S/4 HANA系统表对比Ⅰ

点击进入:S/4 HANA系统表对比Ⅰ

更多内容关注公众号:SAPtechnical 

此文承接第一篇《进一步了解S/4 HANA系统》,上一篇对S/4 HANA整体了解,这一篇我们来了解一下系统表的变化。

在S/4 HANA系统中,SAP以最大化使用HANA数据库的内存功能为目的,重新设计了SAP平台的底层架构。大道至简,大简至美,一直是SAP的理念。 S/4 HANA Business Suite将彻底改变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它会使一切变得简单。事务简单性,高级分析,创新和功能增强都是S/4 HANA的特性。SAP致力于从人力资源、财务、供应链、营销、产品等业务线的角度,帮助企业化繁为简,实现“大道至简”,带领企业感受化繁为简的力量。

S/4 HANA通过删除旧表、聚合表和索引表,并以创建更少的基于列的表,从而提供了一个新的数据模型。表MATDOC和ACDOCA就是以这样的理念设计出来的。S/4 HANA设计时采用了SAP Fiori集成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即时洞察,并可在任何移动设备上工作。它在SAP ERP平台上提供实时操作分析,从而减少了对SAP业务仓库(SAP BW)的依赖。

不使用聚合和索引表可以减少数据占用,因为事务的计算是在数据库层而不是传统的应用层上进行的。

因此,根据我们的理解,S/4 HANA对数据模型进行了更改,从而提供了简化。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对HANA的设计做了介绍《为什么又是HANA》,可以阅读参考。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SAP是如何简化的。

状态表VBUK和VBUP都不再需要。状态包含在相应的文档表中。销售订单抬头表和项目的状态在表VBAK和VBAP中。

我们不再需要JOIN两个表来确定状态了,而只需要读取一个表。从VBAK中选择数据以获取销售订单抬头信息以及状态。如下图所示:

我们察看VBAK表中字段数从143增加到228。同样,在VBAP中,字段数从269增加到337。这样做我们理解为是为了整合其他领域的数据。另外,从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也看到了,MATNR数据元素长度从18个字符增加到40个字符。

同样,已从VBUK和VBUP中删除LIKP/LIPS和VBRK/VBRP的显式状态表。现在LIKP/LIPS和VBRK/VBRP表将包含状态。

这样简化有什么好处呢。

它可以加速整体性能,并以指数方式减少数据库的内存占用。

内存数据库(读取HANA)具有动态计算的超大计算系统。因此,在HANA中不再需要先前的索引表,如BSAS,BSAD,BSIS,BSIK,BSAK,BSIM,FAGLBSAS,FAGLBSIS,这些索引表有助于我们提高性能(ECC)。 类似地,GLT0,GLT3,KNC1,LFC1,KNC3,LFC3,COSP,COSS和FAGLFLEXT等聚合表也已过时(ECC)。

这些变化对已有程序有什么影响呢。

SAP已为具有相同名称的表创建了兼容视图。因此,以前的报表将重新计算与表格相同的值(因为视图名称与表格相同),以前的报表也可以在新的S/4 HANA中使用。如下图所示:

当然,很多报表可能不需要再次开发了,在S/4 HANA里已经存在了,一些原有的报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使其能够利用HANA这个内存数据库,让原有的报表速度和性能有很大的提升。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