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输入汉字时出现空格

bug现象

最近公司开发微信公众平台,需要对用户输入进行限制,允许输入的是汉字、字母和数字,其他输入会使用正则表达式禁止。但是有iOS用户反映在输入汉字过程中,经常几个拼音之后,拼音进入了输入框,备选的汉字没了。

bug调查及原因

首先查找了相关资料,倒是有iOS开发者问到了相关问题:
知乎:自建搜索框,用中文拼音输入法时,输入拼音,尚未选定具体字符时,如何使uitextfield不把输入的拼音认作文本编辑框的内容?
但是我们开发的微信公众号程序,这个方法肯定不行了,网上并没有找到web相关的解决方案。
放弃找现成的解决方案以后,我开始调查问题出现的原因,发现iOS原生键盘,总是在输入第二个汉字时所有拼音进入输入框,开始观察输入第二个汉字时发生了什么,最后弹出Toast发现,第二个汉字的拼音和第一个汉字的拼音中间有一个空格,问题找到了。

解决

先说我的最终解决方案:在这则表达式中增加了 \s 来判断空格,即\s认为是合法的。
其实一开始认为就是一个普通的空格,随后验证发现普通的空格并不匹配,随后确认\s能够匹配,而\s包含的内容[ \f\n\r\t\v]并不能匹配,最后决定使用\s进行匹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