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s与SD-WAN的差别与联系

回顾MPLS

运行高可靠性的应用程序一直是企业的首要需求。传统的企业网络模型在使用应用程序时,所有用户都在同一个局域网上。但是,随着企业添加分布式分支和应用程序迁移到云,应用程序的用户和应用程序本身可能位于全球任何地方。为了向用户提供类似LAN的性能,企业开始依赖MPLS的专用接入线路。通过私有VPN连接,MPLS服务提供商提供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和SLA,保证延迟,数据包交付和可用性数量。因此,每个分支机构都有一个到主办公室的MPLS链接,并使用它来访问所有企业数据和应用程序。

MPLS的主要挑战

企业使用这些专用WAN链路可以实现所需的性能和可靠性。但这是通过高昂的成本来实现的。企业每月需要支付高达每Mbps 100至300美元的费用。由于MPLS市场缺乏竞争力,MPLS的服务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但随着宽带接入互联网的便利性,宽带的每比特成本一直在稳步下降。

目前,企业已开始将其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通过云中托管的数据仓库和应用程序来实现与分支机构的协作。从而导致了企业数据流量模式的巨大转变。由于驻留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较少,并且大多数应用程序都运行在云计算环境(SaaS、PaaS、IaaS)中,静态MPLS架构正面临挑战。通常,流量都是从分支机构回传到总部,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