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网站的性能优化

合并js合并css图片sprite。

2023-08-31 20:07:38 50

原创 VUE的keep-alive

keep-alive 是 Vue 的内置组件,当它包裹动态组件时,会缓存不活动的组件实例,而不是销毁它们。和 transition 相似,keep-alive 是一个抽象组件:它自身不会渲染成一个 DOM 元素,也不会出现在父组件链中。作用: 在组件切换过程中将状态保留在内存中,防止重复渲染DOM,减少加载时间及性能消耗,提高用户体验性。

2023-08-31 20:04:23 55

原创 VUE小知识

○ 给所有的标签加上一个唯一的属性,data-***○ 给所有的样式加上了交集的属性选择器○ 属性选择器。

2023-08-31 19:39:29 46

原创 VUE生命周期

data中的数据和methods中的方法已经初始化,是第一个可以操作data中的数据和methods中方法的生命周期。页面更新之前页面中的数据是旧的,但data中数据是新的数据和页面尚未同步。data中的数据和methods中的方法还没有初始化。页面和data数据保持同步都是最新的。销毁之前清除定时器,清除页面监听。第一个可以操作DOM的生命周期。用于接口请求和数据初始化。

2023-08-25 22:30:51 57 1

原创 vue初识

2.视图数据结构分离,更注重图层。对项目入侵大 更换框架要重构。模型层:逻辑处理与数据库联系。对项目入侵较小 提供小功能。渐进式框架 从底层到顶层。数据驱动视图,组件化开发。1.轻量级框架 简单易学。视图层 展示发送数据请求。承上启下链接M和V的桥梁。3.不需要操作DOM。调度层:接收处理数据。

2023-08-18 09:52:49 38 1

原创 数组相关编程题

【代码】数组相关编程题。

2023-08-16 20:04:45 48 1

原创 构造函数原型上的继承

Cat 构造函数,继承自 Animal,新增属性 age。设置 Dog 的原型为 Animal 的实例,实现继承。设置 Cat 的原型为 Animal 的实例,实现继承。Dog 构造函数,继承自 Animal。Animal 构造函数。

2023-08-16 10:49:18 30 1

原创 前端月考测试题

1、存在变量提升2、一个变量可多次声明,后面的声明会覆盖前面的声明3、在函数中使用var声明变量的时候,该变量是局部的4.函数内不使用var,该变量是全局的静态方法归属于类普通方法归属于实例通过static关键字// 获取专题列表let subjectList = [{subjectId:3,name:"专题"}]}, 1000);// 获取课程列表,依赖专题idlet courseList = [{courseId:4,name:"web前端课程"}]}, 1000);

2023-08-15 19:53:30 59 1

原创 less和sass区别

ess和sass都是css的一种预处理器。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用一种专门的编程语言,进行 Web 页面样式设计,再通过编译器转化为正常的 CSS 文件,以供项目使用”。

2023-08-14 19:49:13 149

原创 常用HTTP响应状态码

HTTP 302 Found 重定向状态码表明请求的资源被暂时的移动到了由该 HTTP 响应的响应头 Location 指定的 URL 上。HTTP 303 See Other 重定向状态码,通常作为 PUT 或 POST 操作的返回结果,它表示重定向链接指向的不是新上传的资源,而是另外一个页面,比如消息确认页面或上传进度页面。在 HTTP 协议中,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是表示服务器端错误的响应状态码,意味着所请求的服务器遇到意外的情况并阻止其执行请求。

2023-08-09 20:08:08 45

原创 默认导出与普通导出的区别

默认导出和普通导出是在 JavaScript 中使用模块化编程时的两种不同的导出方式。默认导出是指模块中只有一个主要的导出项,这个导出项不需要使用特定的名称进行导出,在导入时可以使用任何名称进行引用。默认导出适用于只有一个主要导出项的情况,可以使代码更加简洁易懂。普通导出是指模块中可以有多个导出项,每个导出项都需要使用特定的名称进行导出,在导入时也需要使用相应的名称进行引用。普通导出适用于有多个导出项的情况,可以使代码更加灵活。在实际开发中,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使用哪种导出方式。

2023-08-09 20:04:03 109

原创 proxy

如果创建了代理之后又想取消代理的话,我们可以用Proxy.revocable( )(可废止的,可撤回的;) 函数来实现,它会返回一个对象,对象中含有一个proxy属性, 它就是Proxy的代理实例对象;还有一个revoke属性,它是一个方法,用于取消代理。

2023-08-08 19:44:06 27 1

原创 ES6数字类型的用法

【代码】ES6数字类型的用法。

2023-08-07 16:38:57 74

原创 ES6中数组的用法

函数作用:用指定的值,填充到数组,改变原数组。三个参数 1、指定的值 2、开始的位置 3、结束的位置(不包括终止索引)函数作用:对数组的键值对进行遍历,返回一个遍历器,可以用for…函数作用:找出数组中符合条件的第一个元素。否则返回 undefined。函数作用:返回符合条件的第一个数组成员的位置。函数作用:可以将类似数组的对象或者可遍历的对象转换成真正的数组。函数作用:对数组的索引键进行遍历,返回一个遍历器。作用:对数组的元素进行遍历,返回一个遍历器。函数作用:将一组值,转换成数组。

2023-08-03 18:22:11 51

原创 原生Ajax请求

原生Ajax请求指的是使用JavaScript中的XMLHttpRequest对象来进行异步HTTP请求。通过Ajax,可以在不刷新整个页面的情况下,与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并实时更新页面内容。

2023-08-02 20:15:54 27

原创 jquery绑定事件 bind和on的区别

bind和on都是给元素绑定事件用的,其最大的区别就是事件冒泡事件冒泡,也是委托事件的原型,事件委托就是子类的事情委托给父类的去做最直观的区别就是on绑定比bind绑定多一个参数’childSelector’

2023-08-01 19:24:47 54 1

原创 JQuery实现TAB切换

完整Jquery代码。

2023-07-31 19:07:28 398 1

原创 制作一个简单的网站列表程序

【代码】【无标题】

2023-07-28 20:03:19 111 1

原创 递归实现深拷贝步骤

原理:使用该函数时,会复制拷贝一份该数据,修改该数据属性,不会改变原有数据,就是把复制的对象所引用的对象全都复制了一遍。

2023-07-27 18:36:34 34 1

原创 javascript 深拷贝与浅拷贝

【代码】javascript 深拷贝与浅拷贝。

2023-07-25 19:52:27 73

原创 表格知识点

【代码】表格知识点。

2023-07-25 11:55:54 29

原创 前端常用符号

【代码】前端常用符号。

2023-07-25 11:02:02 132

原创 【无标题】

加粗斜体删除下划线空格> 大于号< 小于号¥ ¥© c® R& 和号° 摄氏度+ ±× ×÷ ➗² 平方³ 三次方。

2023-07-24 20:39:31 2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