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的简单使用

相信大家对于vc6.0中写C++程序的步骤是乱熟于心的,我也一样的,由于前几天学C#时装了VS2008,

今天就头脑发热想去Vs2008中写个C++程序啦!

     众所周知VS2008是一套开发的IDE了,那么写C++程序肯定不同于vc6.0了,今天打来VS2008看了几分

钟发现就是有点小麻烦呗,里面写程序跟Vc6.0一个样,现在写出来!!

1.创建新项目

在“文件”菜单中,指向“新建”,然后单击“项目...”。

在“项目类型”区域中,单击“Win32”。然后,在“Visual Studio 已安装的模板”窗格中,单击“Win32 控制台应用程序”。

键入项目名称。(创建新项目时,Visual Studio 将该项目放入一个解决方案。请接受解决方案的默认名称,该名称与项目的名称相同。您可以接受默认位置、键入一个不同的位置或者浏览到要保存项目的目录。)

按“确定”启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

2.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对话框的“概述”页中,单击“下一步”。

在“应用程序类型”下的“应用程序设置”页,选择“控制台应用程序”。选择“其他选项”下的“空项目”设置并单击“完成”。

现在,您得到了一个没有源代码文件的项目。

使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通过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您可以轻松使用解决方案中的文件和其他资源。

在本步骤中,您要向项目添加一个类,Visual Studio 会将 .h 和 .cpp 文件添加到项目中。然后,为测试类的主程序向项目添加一个新的源代码文件。

3.向项目添加类 

如果“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不可见,请单击“视图”菜单上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右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头文件”文件夹并指向“添加”。然后单击“类”。

在“Visual C++”类别中,单击“Visual Studio 已安装的模板”区域中的“C++”,然后单击“C++ 类”。单击“添加”。

在“一般 C++ 类向导”中,键入“*****”作为“类名”,并接受默认的文件名,然后单击和设置。然后单击“完成”。

4.添加源文件

在“项目”菜单上,单击“添加新项”。

也可以使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来向项目添加新文件,方法是右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源文件”文件夹,指向“添加”。然后单击“新建项”。

在“Visual C++”区域中,选择“代码”。然后单击“C++ 文件(.cpp)”。

键入“******”作为“名称”,然后单击“添加”。

 

典型错误及解决办法:

首先用vs2005或2008建一个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 注意在Application Settings设置为Empty project,然后在Source files 文件夹下添加C++(.cpp)文件。
在头文件中,VS不需要再添加 ”.h “ 了 比如 将以前的输入输出流#include<iostrem.h>改写成 #include<iostrem>
还要在开头加上 using namespace std;
以下才可以添加入自己的代码~~~
关于编译错误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_WinMain@16 referenced in function ___tmainCRTStartup
fatal error LNK 1120:1 unresolved externals  
error executing link.exe;
网上给出开了一些解决方案,不过都不是我遇到的错误类型,起初我使用VS的时候也出现了上述问题,
解决方法如下:
VC的设置:  
项目属性里Linker->System->SubSystem设成Not Set
如果用的是E文版,那就是在project->properties->Linker点开三角->System->SubSystem设成Not Set
还有,如果是从VC6.0移植过来的程序,可能会出现字符串 LPCWSTR 的错误类型,这个解决方法是: project->properties->Configuration properities->General 下
将Character set 改成 其他连个中的任何一个~~

 

以前经常使用VC++6.0编写C++程序,但是看到微软已经不再更新和维护VC++6.0了,我就想着用Visual Studio 2008来编写C++程序。以前试过几次,都没有成功,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的C++程序在VS2008中运行不了,很困惑。后来又听人说VS2008中的C++和VC++6.0中的C++开发库已经很不同了,于是就没有再试。

前几天突然来了兴趣,于是又开始试着在VS2008上编写C++程序。查了很多资料,试了很多方法,终于成功了,高兴之际就写下了这篇文章。

用VS2008做C++确实比较方便,特别是做桌面应用程序,比VC++6.0中的MFC要好用的多,操作也简单了很多。但是VS2008也有缺点:.NET使用了类似于Java虚拟机一样的东西,在VS上编写的C++程序运行速度要慢一些,而且VS2008集成的东西多,编译速度也比VC++6.0慢。

但是毕竟VS2008对C++新特性的支持更好,使用的技术也更新近,而且微软在不断更新VS系列开发工具,建议对C++语法比较熟的人还是使用VS2008好一点。VS2008所支持的C++标准,已经到了V9版,而VC++6.0里,只到V6版,V9版和V6版,有些东西是改动了的,VS2008能支持的C++标准更高。VS2008保留了VC++6.0中的一些东西,所以我们在VS2008中仍然可以像以前一样编写C++程序,只是要先把头文件写对。

下面在VS2008中创建一个C++控制台程序,这个程序会给我们一种熟悉感——我们曾经编写过这样的程序。

1. 创建新项目,在“文件”菜单中,指向“新建”,然后单击“项目...”。

在“项目类型”区域中,单击“Win32”。然后,在“Visual Studio 已安装的模板”窗格中,单击“Win32 控制台应用程序”。点击“确定”启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

2. 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对话框的“概述”页中,单击“下一步”。

在“应用程序类型”下的“应用程序设置”页,选择“控制台应用程序”。选择“其他选项”下的“空项目”设置并单击“完成”。

3. 添加.cpp和.h文件,开始编写C++程序。

下面的例子使用了新的C++命名空间:using namespace std;

/* CPP文件 main.cpp */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使用C++字符串类
using namespace std; //使用新的命名空间
#include "Student.h"    //使用学生类

void main()
{
char name[20],id[20];
string s1,s2; //字符串
Student * s=new Student();

cout<<"------------------"<<endl;
cout<<"学号:"; cin>>id;
cout<<"姓名:"; cin>>name;
cout<<"字符串:"; cin>>s1;
s->SetStudent(name,id);

cout<<"姓名:"<<s->GetId()<<endl;
cout<<"学号:"<<s->GetName()<<endl;
cout<<"s1="<<s1<<endl;
s2=s1+"......";
cout<<"s2="<<s2<<endl;
}

/* 头文件 Student.h */

class Student
{
private:
char name[20];
char id[20];
public:
void SetStudent(char *pName,char *pId)
{
   /*
    微软在VS2005后,建议用一系列所谓的安全的函数,这中间就有strcpy_s取代了strcpy
    函数strcpy_s()和strcpy()功能相同
    但strcpy_s()是新的增强安全的CRT函数,使用起来更安全
   */
   strcpy_s(name,pName);
   strcpy_s(id,pId);
}

char * GetName()
{
   return name;
}

char * GetId()
{
   return id;
}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