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边缘数据库实现物联网数据管理的机遇

我们正处于物联网带来的数据管理革命的早期阶段  。组织目前感受到的一个物联网影响是传感器,机器和设备产生的大量数据。思科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的爆炸式增长每年将产生600 Zettabytes1 ZB = 1万亿GB)的数据。虽然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业,商业,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方面通过物联网设备连接,预计其数量将继续增长。

 

现在的问题是怎么  做的  所有这些数据?这就是边缘计算的兴起正在破坏现状的地方。到目前为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如何处理所有这些数据?”的答案是将所有原始数据发送到云端,在云中可以存储,分析和挖掘信息。随着最近云的普及,它似乎是一个明显的解决方案。但是,将所有数据发送到云端并不是每个系统的正确选择,现在,它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最新的选项是  在边缘运行的数据库  - 比云更接近传感器的点。降低数据必须行进的距离对性能有天生的好处。这意味着加快了挖掘信息黄金原始数据的时间。但请记住,真正的性能提升不仅仅是简单的数据重定位。企业不能只放置任何数据库,更快获得更多黄金。它必须是专门设计用于边缘操作的设备。

 

在边缘部署和操作数据库有许多好处。可以对数据治理进行改进,例如,允许企业更好地管理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并确定应该存储的位置 - 云或边缘。反过来,公司可以节省带宽和云存储成本。

 

更重要的是,基于物联网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在边缘做出关键任务决策的新兴能力是制定实时关键任务决策的关键组成部分。边缘托管数据持久性,这只能通过保证持久性的数据库来实现。

 

将数据可靠地保留在边缘的能力使企业能够保持高水平的数据质量,并显着减少决策过程中所需的时间。当与云通信期间发生数据损坏(丢失,更改,操纵等)的机会较少时,数据质量会提高。通过在边缘设置数据库,数据存储在最接近数据源的位置,从而使持久性和安全性立即得以实现。由于不会将数据发送到云端或从云端发送数据,延迟降低,因此可以利用新工具来防止灾难性设备故障,提高产品质量控制并保护人类生命。

 

让我们明确一点 - 我们并不建议避免使用云。理想的数据库是在边缘完全正常运行的数据库,但它也可以很好地与云配合使用,尤其是提供传输部分或全部数据的选择。最佳做法是制定包含现场和非现场选项的备份和恢复计划。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