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Eagle搭建测试

eagle服务器需提前安装npm。

1、官网下载src包
http://eagle.apache.org/docs/download.html
2、编译,按照官网的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编译成功后,在eagle-assembly/target下找到 apache-eagle-0.4.0-incubating-bin.tar.gz
3、安装eagle
将第二步中获得的tar包拷贝到安装路径下解压即可
4、修改配置文件
a 、eagle.env.sh 在bin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主要修改java路径以及storm nimbus地址以及eagle服务地址和端口,其它可不做修改。
b、eagle-scheduler.conf 在conf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修改内容如上,包括url、nimbushost、jarFile。下面的mailHost是邮件服务器地址,当eagle全部搭建完毕后可以对监控项目告警发邮件,这里就是配置的邮件服务器地址。这里要注意下配置的邮件服务器的host要更新到storm集群的节点中去(严格的说是storm启动计算任务的节点即可,后面会提到提交拓补,提交完后在storm UI上找一个计算节点,要保证这台计算节点的/etc/hosts配置了邮件服务器,否则发不出邮件)。其它用户名密码等可以不做修改。
c、eagle-service.conf 在conf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可以配置hbase或者mysql。配置hbase的话后面会有问题没解决,且不容易查看数据。所以配置成mysql。这里storage-connection-url最好配置为”jdbc:mysql://ip:port/database?autoReconnect=true”,,因为测试过程中第一天没问题,第二天来就会出现mysql断开连接的现象。如果出现断开连接现象,注销登录再次登录即可。
d、eagle-topology-init.sh 在bin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这里只修改了这两项。在文件开始就可以找到这两项。主要修改了hdfs的地址和hbase的zookeeper。当然,也可以不在这里设置。等环境安装完毕后,可以在页面中设置。这里涉及到namenode的HA问题,后面会提到。

5、启动服务。
bin目录下执行 ./eagle-service.sh start
./eagle-topoloty-init.sh
完后已经可以从浏览器中查看,且mysql中建立了很多表。但是页面中没有内容,需要后续添加。

6、进入到apache-eagle-0.4.0-incubating下的example文件夹下 找到eagle-sandbox-starter.sh。官网中直接就执行了该shell脚本,可以看到脚本中默认认为storm程序安装在本机上,所以如果storm是集群的话,且nimbus不在这台安装eagle的机器上的话,是无法执行成功的。所以我们这里打开该脚本,运行其中部分操作即可。当然前提是storm、kafka都安装好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有4个shell脚本。前两个已经执行过了,所以只要执行后两个就行。执行完毕后,再次刷新web页面,就会发现多了很多东西。单机右上角的admin,选择management可以看到以下页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