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必备:变量命名神器 CODELF

计算机科学的两件难事:缓存失效和命名。而程序员最为致命的是:命名

一、 CodeIf介绍

      Codelf通过搜索在线开源平台Github, Bitbucket, Google Code, Codeplex, Sourceforge, Fedora Projec的项目源码,帮开发者从中找出已有的匹配关键字的变量名。这个搜索服务支持直接搜索中文。codeif支持中文查询,输入中文意思,codeif可以根据需要查询尽可能满足需要的结果,并展示与查询结果相关的支持各种编程语言的代码片段以及代码库。

      它同时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基本流行得语言,比如C语言,python,java都支持。如果你不想先打开网站再搜索,你可以在你的代码编辑器安装插件,支持vscode,sublime,atom等等。

链接: CODELF
相关说明及插件:https://github.com/unbug/codelf 

二、功能介绍

1、设置语言

2、输入关键字(支持中文),提供翻译结果,以及匹配的变量名;可以拷贝变量名,也可以浏览相应的代码

三、插件安装

1、VS Code 的 Codelf

安装:

     Codelf 在 VS Code 扩展市场上。只需在 VS Code EXTENSIONS 窗格中搜索“codelf”,然后单击安装。

用法:

  1. 选择文本,右键单击并选择“Codelf”。

选择

 2、Codelf for Atom

安装:

    Codelf在 Atom 包上。在 Atom 设置面板搜索“codelf”并点击安装。请参阅Atom 飞行手册中的 Atom Packages

用法:

  1. 选择文本,右键单击并单击“Codelf”。
  2. 打开包菜单选择“Codelf”
  3. 按 CTRL+ALT+E 打开 Codelf

rcode变量神器

    另一Rcode变量名网站: rcode变量名神器,让代码更规范 

此网站规范遵循于阿里巴巴代码规范,但可以设置编程语言,不可当做插件安装。与CODEIF相比之下此网站可以自动生成变量名、方法名、类名的案例命名。

  • 11
    点赞
  • 7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变量的进阶主要包括变量命名规则和作用域、变量的内存管理以及变量的类型转换等内容。首先,变量命名规则和作用域非常重要。在Python中,变量名必须以字母或下划线开头,后面可以跟字母、数字或下划线,变量名是大小写敏感的,同时要避免使用Python的关键字作为变量名。此外,变量的作用域分为全局作用域和局部作用域,全局变量在整个程序中都可以访问,而局部变量只能在其所在的函数或代码块中使用。 其次,变量的内存管理也是变量进阶的重点内容。在Python中,变量是指向对象的引用,而不是存储对象本身。当我们创建一个变量并将其赋值为某个对象时,实际上是将变量名和对象之间的引用关系保存到内存中。当一个变量不再被使用时,Python会自动回收该变量所指向的对象的内存空间,这个过程称为垃圾回收。 最后,变量的类型转换也是变量进阶的重要内容。在Python中,变量的类型可以动态改变,我们可以使用内置的函数来进行类型转换,比如int()、float()、str()等函数可以将变量转换为整型、浮点型、字符串类型。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isinstance()函数来判断变量的类型,帮助我们在程序中更加灵活地操作变量。 综上所述,变量的进阶内容涉及到变量命名规则和作用域、变量的内存管理以及变量的类型转换,这些内容对于提高Python编程的效率和质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在学习Python变量的进阶内容时能够认真对待,加深理解,提高编程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