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免费的优秀数据可视化工具推荐

数据可视化软件是做什么用的?

如果你曾经用过PPT,就会发现其中可以添加各种各样的图表、图片、视频等组件。这些组件的目的是将常人难以理解、接受的数据以可视化的形式表现出来,让人们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数据的“模样”。

当然,PPT并非专门的数据可视化软件,只是在部分功能上有些类似,真正的数据可视化软件能够接入更多种类的数据源。例如Excel、JSON、CSV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接入MySQL、SQLsever、ORACLE等数据库,甚至是ModbusTCP这样的物联网设备数据。

下面本文将为大家介绍5款免费且非常优秀的数据可视化软件,供大家参考。

1.echarts

echarts是一款基于JavaScript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库,提供直观,生动,可交互,可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它最大的优点在于开源的特性并且支持自定义图表。

echarts使用 JavaScript 实现的开源可视化库,可以流畅的运行在 PC 和移动设备上,兼容当前绝大部分浏览器。底层依赖矢量图形库 ZRender,提供直观,交互丰富,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

2.山海鲸可视化

山海鲸可视化是一款免费低代码拖拽式操作的可视化大屏软件,对新手用户非常友好。它不仅支持对导入数据的智能识别和数据处理,同时提供了强大的可视化编辑功能。

山海鲸提供了一整套数字孪生工具集,包括山海鲸数据管家山海鲸编辑器山海鲸查看器,覆盖了数字孪生+GIS+可视化大屏的整个项目制作流程。这三款软件都可以在山海鲸官网免费下载使用编辑功能和二开功能全部免费。并且山海鲸可视化无论2D还是3D项目,全部可以免费制作,其中2D项目更是可以进行免费的项目私有化部署没有任何功能和数量限制

3.FineBI

FineBI是一款个人版免费简单的拖拽式操作可视化BI软件。其中提供了丰富的可视化图表,并且能够根据需求进行智能图表推荐。软件自带组件自由布局、一键配色美化等功能,提高了制作效率,还可以实现自助式分析,降低了学习成本。

4.Power BI

Power BI是软件服务、应用和连接器的集合,它们协同工作以将相关数据来源转换为连贯的视觉逼真的交互式见解。

无论用户的数据是简单的 Excel 电子表格,还是基于云和本地混合数据仓库的集合,Power BI 都可让用户轻松地连接到数据源,直观看到(或发现)重要内容,与任何所希望的人进行共享。它能把复杂的数据转化成简洁的视图。通过它,可以创建可视化交互式报告,即使在外也能用手机端 APP 随时查看。

5.Tableau

Tableau的优点在于其可以在数分钟内完成数据连接和可视化,比现有的其他解决方案快 10以上。无论是电子表格、数据库还是 Hadoop 和云服务,任何数据Tableau都可以轻松探索。

Tableau通过实时连接获取最新数据,或者根据制定的日程表获取自动更新。并且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直观明了的拖放产品分析数据,无需编程即可深入分析。Tableau集合了多个数据视图,能够进行更丰富的深入分析。

只需数次点击,即可发布仪表板,在网络和移动设备上实现实时共享。

以上就是本次向大家推荐的五款数据可视化工具,相信其中一定有一款适合你,赶快使用一下试试看吧。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