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框架学习-1.初探路由

Laravel的路由使用起来非常便利,在laravel5安装文件夹下,app/http/routes.php中添加。

   Route::get('user', function () {
    return "Hello World!";
   });

那么以get方法访问 http://localhost/user 时,就会调用回调函数function()。


初次使用的时候,报错,404 not found, 显示服务器上没有/user;

查了一下才知道用Apache作为laravel的服务器时,要开启mod_rewrite。

修改apache/conf/httpd.conf文件,

定位到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去掉注释;

再定位到

     ... ...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
    # AllowOverride controls what directives may be placed in .htaccess files.
    # It can be "All", "None", or any combination of the keywords:
    #   Options FileInfo AuthConfig Limit
    #
    AllowOverride NONE

   ... ...

把NONE改成ALL。

如此一来路由就可以生效了。


虽然对这种设计思想还算明了(理解RESTful架构),但很想搞清楚其具体是怎么实现的。


【mod_rewrite】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mod_rewrite是Apache的一个模块。
  此模块提供了一个基于正则表达式分析器的重写引擎来实时重写URL请求。它支持每个完整规则可以拥有不限数量的子规则以及附加条件规则的灵活而且强大的URL操作机制。此URL操作可以依赖于各种测试,比如服务器变量、环境变量、HTTP头、时间标记,甚至各种格式的用于匹配URL组成部分的查找数据库。
  此模块可以操作URL的所有部分(包括路径信息部分),在服务器级的(httpd.conf)和目录级的(.htaccess)配置都有效,还可以生成最终请求字符串。此重写操作的结果可以是内部子处理,也可以是外部请求的转向,甚至还可以是内部代理处理。
  一般mod_rewrite默认是不启动的,这时我们需要手动启用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