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ShardingSphere 4.0.0-RC2发布

处暑无三日,新凉直万金。处暑之日,Apache ShardingSphere 4.0.0-RC2已经发布,欢迎测试使用!

本次发布的4.0.0-RC2版本将前不久发布的4.0.0-RC1版本的核心功能不断打磨优化,修复社区反馈的问题,且持续进行微内核重构打磨;在社区建设方面,不断践行Apache Way,致力于打造充满活力、规范、互助的社区。

❖ ❖

CHAPTER 1

前序

Apache ShardingSphere(Incubating)是一套开源的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解决方案组成的生态圈,它由Sharding-JDBC、Sharding-Proxy和Sharding-Sidecar(规划中)这3款相互独立的产品组成。他们均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分片、分布式事务、数据库治理和管控界面(规划中)功能,可适用于如Java同构、异构语言、容器、云原生等各种多样化的应用场景。

自2018年11月进入Apache基金会孵化器以来,Apache ShardingSphere (Incubating)不仅在核心功能上不断完善和巩固,而且加大了社区建设、对外合作、分享宣传等工作的投入,聆听社区的声音,不断深化国际化发展路线。

❖ ❖

CHAPTER 2

本期看点

4.0.0-RC2,作为ShardingSphere进入Apache基金会后第二个Release Version,做了以下调整。

API调整

1.  删除LogicIndex配置API,改为内部自动生成逻辑索引名称。

2.  更新及增加脱敏模块API,支持脱敏数据与原文数据共存。

新功能

1.  集成分布式事务Seata。

2.  用户可以使用ShardingProxy进行数据脱敏。

3.  用户可以使用Leaf-segment生成器来获取分布式ID。

4.  支持使用skyWalking插件进行应用程序性能管理。

 增强

1.  在线动态修改数据源配置,仅重新创建当前修改的数据源对象

2.  优化解析引擎,提高SQL兼容性。

 重构

1.  删除数据库枚举类型,使用SPI方式动态识别数据源类型。

2.  解析引擎从第二代升级到第三代。

3.  重构SQL改写模块。

获取方式

1. 通过Maven获取Sharding-JDBC

<groupId>org.apache.shardingsphere</groupId>
<artifactId>sharding-jdbc-core</artifactId>
<version>4.0.0-RC2</version>

2. 通过Docker获取Sharding-Proxy

docker pull shardingsphere/sharding-proxy

3. 通过下载地址获取源码或二进制包

https://www.apache.org/dyn/closer.cgi/incubator/shardingsphere/4.0.0-RC2/

Apache ShardingSphere(Incubating)自2016开源以来,不断精进、不断发展,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认可:Github上收获8000+的stars,100+公司企业的成功案例。此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也加入到Apache ShardingSphere(Incubating)的开源项目中,为它的成长和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我们从未停息过脚步,聆听社区伙伴的需求和建议,不断开发新的、强大的功能,不断使其健壮可靠!

开源不易, 我们却愿向着最终的目标,步履不停!

那么,正在阅读的你,是否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呢?分享、转发、使用、交流,以及加入我们,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apache/incubator-shardingsphere

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

https://shardingsphere.apache.org/

图片丨扫码进群

微信公众号丨ShardingSphere官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