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nodejs模块安装及环境配置

最近开始入坑nodejs,决定写下博客记录下过程

nodejs安装:

首先到nodejs的官网http://nodejs.cn/下载nodejs 的安装包
这就是node的官网啦,进去点击下载后的界面

我是64位的windows系统,可以下载32位也可以下载64位,按照自己的系统点击下载不同的msi(不要忘记自己下载到哪去了)。
下载完成后就是这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这个就开始安装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稍等一下就会开始安装,这个时候不要点击cancel!!!
之后的过程就是如图了,路径要是更改了一定要记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时候就安装成功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cmd打开命令行测试一下是不是装上了

node -v
npm  -v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安装模块了,安装模块的时候首先要在你的nodejs的文件夹中新建两个文件夹node_cache和node_global.不要写错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打开命令行运行一下两行代码

npm config set prefix “node_global的路径”
npm config set cache “node_cache的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就要开始环境变量的更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改环境变量的原因是在于之后安装模块的默认位置是在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但是我们安装全局模块时希望它的默认路径是我们nodejs路径下的node_global自己之前新建文件夹下,而且如果不更改环境变量node的cache缓存是在C:\Users***\AppData\Roaming\nodejs\node_cache下的,更改后将自动到nodejs路径下自己之前新建的node_cache 下。因此我们需要更改环境变量。
而这样最终是为了D:\nodejs\node_modules\npm路径下的npmrc的可以和环境变量中设置的一致。

更改完成之后就可以运行代码安装模块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图就是正在全局安装模块了,笔者是win10的系统已经安装成功,但是装的没想着截图写文,想着截图的时候已经装成功了,就后来帮同学装的时候想着写一篇,拿着同学的win7截的图,无论是win10还是win7在后面装模块时都应该用管理员的权限来运行命令行,否则可能会爆权限错误(笔者是遇到了简直绝望满屏的error)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成功是这样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而且可以在你的node_global文件夹里node_modules的文件夹里看到你装的模块的。

文章是笔者辛苦自己码的字,可能有错误,我也是刚入坑凭着自己的经验写的这篇文,欢迎纠正。

  • 11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