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模式

基本模式(5个)

1、顺序模式 – 按照顺序执行各项活动

2、并行分支模式 – 同时运行两个活动

解释:在流程中的一点一个控制线程分成可以并行执行的两个控制线程,允许两个活动可以同时运行。

例子:

3、同步模式 – 同步两个并行的执行线程

4、单选模式 – 从多条路径中选择一个执行

5、简单合并模式 – 合并两个二选一路径

高级分支与同步模式(5个)

6、多选模式   – 从多条执行路径中选出几条

7、同步合并模式 – 合并多条路径,如果有多条路径被选择,则进行同步;如果只有一条路径被选择,则进行简单合并

8、多合并模式 – 合并多条路径

9、鉴别器模式 – 合并多条路径而不进行同步,只执行一次后续活动

10、M中的N模式 – 合并多条路径,进行部分同步,只执行一次后续活动

结构模式(2个)

11、任意循环模式 – 没有任何限制的执行工作流     

12、隐含终断模式 – 如果没有事情可做,就结束

多实例模式(4个)

13、 Multiple Instances without Synchronization
  注意看到这个模式,主要是用于表示实例之间的运行相互"非同步"的状态。按照普遍比较接受的说法是:N个实例之间相互独立而且并发执行,互不干扰。这类似于在程序上的进程/线程概念。

14、Multiple Instances with a Priori Design-Time Knowledge
  这一模式是用于确立多实例的入口方式。入口主要处理的问题就是确定所需要生成的实例个数 N 。而这个 N 在设计流程的时候就确定了。

15、Multiple Instances with a Priori Run-Time Knowledge
  
入口方式也可以动态确定,这一模式是表示在流程运行的过程中,B 中第一个实例产生以前就确定 N 。当然了,确定这个N 的时机可以是前面 A,也可以是 A 前的工作任务。总之是在第一个实例产生前就确定下来的,也可以视作该模式的应用。

16、Multiple Instances without a Priori Run-Time Knowledge
  与上面模式相反,是在 B 产生最后一个实例以前(或者所有实例合并以前),都可以产生新的实例,而且不限数量。

基于状态的模式(3个)

17、推迟选择模式 – 执行两个可选线程中的一个,那个线程将被执行是隐含的

18、交替并行模式 – 两个活动可以以任何顺序执行,但不能并行进行

19、里程碑模式 – 当一个里程碑到达时,激发一个活动

取消模式(2个)

20、取消活动 – 取消当前活动

21、取消过程 – 取消该过程

 

例子:当订单登记活动完成后,客户通知才可以进行。

 

解释:工作流流程中的一个活动只有当另一个活动完成后才能进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