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利用MyBatisX插件自动生成代码

1、概述

MybatisX 是一款基于 IDEA 的快速开发插件,为效率而生。

在开发过程中,相信大家都遇到过一个数据库内有着十几张或比之更多的数据表的情况。而面对这众多的数据表,实体类、服务类、服务实现类、Mapper接口及其对应的XML文件更是头大,这无疑是成倍增加的工作量。这时 MyBatisX 插件的强大就体现出来了。

2、基本使用

这里主要介绍 MyBatisX-Generator 的使用,简单的 Java 与 XML 调回跳转 和 Mapper 方法自动生成 XML 就不进行介绍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面向百度编程。

2.1、插件安装

打开IDEA,进入 File -> Settings -> Plugins -> Browse Repositories,输入 MybatisX 搜索并安装,安装完成后 IDEA 会提示需要重启,根据提示来即可

 

2.2、集成数据库

IDEA 中自带集成数据库的功能,下面会介绍集成的操作,但是项目中的数据库配置将不进行介绍了,相信大家能找到这个文章都是大牛,这类简单的配置就不献丑了。

1.找到 IDEA 右手边的 Database,在这里添加数据库,下面以添加 MySQL 数据库为例

 

2.填写连接信息

 

3.在连接成功之后会在右边的 Database 看到自己所连接的数据库,右键点击需要创建实体类等文件的数据表,选中 MyBatisX-Generator

 

4.代码自动生成配置的页面总共有两个,配置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代码的自动生成了

5.成功自动生成了不同层的代码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