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中tar压缩与解压缩命令

1、.tar 用 tar -xvf 解压2、.gz 用 gzip -d或者gunzip 解压3、.tar.gz和*.tgz 用 tar -xzf 解压4、.bz2 用 bzip2 -d或者用bunzip2 解压5、.tar.bz2用tar -xjf 解压6、.Z 用 uncompress 解压7、.tar.Z 用tar -xZf 解压8、.rar 用 unrar e解压9、.zip 用 unzip 解压。

2023-12-22 14:59:06 919

原创 SVN的各种符号含义,svn的星号,感叹号,问号等含义

这是有冲突了,冲突就是说你对某个文件进行了修改,别人也对这个文件进行了修改,别人抢在你提交之前先提交了,这时你再提交就会被提示发生冲突,而不允许你提交,防止你的提交覆盖了别人的修改。要解决冲突,如果你确认你的修改是无效的,则用TSVN还原你的修改就行了;如果认为你的修改是正确的,别人的提交是无效的,那么用TSVN先标记为“解决冲突”,然后就可以提交了;如果你认为你的修改和别人的修改都有一部分是有效的,那么你就把别人的修改手动合并到你的修改中,然后使用TSVN标注为“解决冲突”,然后就可以提交了。

2023-12-01 15:57:33 372

原创 Win11系统蓝屏解决方法

按照网上方法可以从下三个角度进行检查,我跳过了前两种原因(一是因为软件很绿色,二是因为方法二中.dmp文件我找不到),直接使用第三种方法解决了蓝屏问题,特此记录一下。路径:C:\Windows\Minidump.dmp文件,需要使用特定软件才能打开,如下面的软件(反正我没找到文件,直接跳过)输入sfc /scannow(斜杠前面有空格),来对系统文件进行自检和修复。以上方法都无效,只能重装系统了,建议装Win10系统,更稳定。3.系统自身存在缺陷(此方法我的有效)下载杀毒软件,清理一下,绿色上网。

2023-11-30 23:14:16 362

原创 Gvim个性化配置及常用命令

在home目录中创建.vimrc文件:touch .vimrc。

2023-10-26 18:48:31 822

原创 dB的换算方法

分贝是我国法定计量单位中的级差单位,表示为dB。定义为:两个同类功率量或可与功率类比的量之比值的常用对数乘以10等于1时的级差。dB基本上是一个,再次强调是,也就是一种倍数的表示单位,是一个数,不是功率值,也不是电压值。也就是“测试数据”与“参考标准”的相对差异表示。例:当输入信号功率P1 = 10W, 经过某电路后,输出信号功率P2 = 5W, 那么这个电路的增益为-3dB,即衰减3dB,功率降为原来的一半。

2023-09-08 16:49:34 3887

原创 IVerilog+GTKwave+VS Code仿真及执行命令

参考这篇文章可以配置VSCode和Iverilog的联合开发环境,觉得麻烦不配置也可以。

2023-09-06 14:35:35 459

原创 奇偶校验:奇校验还是偶校验?

校验的原理是:假如采用奇校验,发送端发送的一个字符编码(含校验位)中,“1”的个数一定为奇数个,在接收端对接收字符二进制位中的“1”的个数进行统计,若统计出“1”的个数为偶数个,则意味着传输过程中有1位(或奇数位)发生差错。奇校验:一个字节8位中“1”的个数,校验位,添加一位,使9位中“1”的个数为奇数;1000110(1)你就必须加1了这样原来有3个1要想1的个数为偶数就只能添1了。奇校验:就是让原有数据序列中(包括你要加上的一位)1的个数为奇数。先说答案:同步传输奇校验,异步传输偶校验。

2023-09-01 14:15:01 2399

原创 Keras搭建神经网络(Tensorflow2)

配置训练模型Model . compile(optimizer = "rmsprop" , #优化器 loss = None , #损失函数的函数名 metrics = None , #模型在训练和测试期间要评估的指标列表,默认是accuracy loss_weights = None , #用于指定标量系数(Python浮点数)以加权不同模型输出的损耗贡献。然后,将由模型最小化的损失值将是所有单个损失的加权总和,并由loss_weights系数加权。如果是列表,则期望与模型的输出具有1:1映射。

2023-04-17 21:41:55 472

原创 VCS使用

VCS使用

2022-07-30 20:52:32 602

原创 建立时间和保持时间

建立时间保持时间

2022-03-23 16:51:48 106

原创 主从D触发器的电路结构和工作原理

举个例子:默认D触发器里面数据是0,假如A、B两个数据依次从D端输入,逻辑如下:第一个时钟上升沿之前:主锁存器输入D端数据A,从锁存器锁存前一数据0;上升沿之后:主锁存器锁存D端数据A,从锁存器输出主锁存器中数据A。第二个时钟上升沿之前:主锁存器输入D端数据B,从锁存器锁存前一数据A;上升沿之后:主锁存器锁存D端数据B,从锁存器输出主锁存器中数据B。...

2022-03-23 14:58:04 5253

原创 异步FIFO

异步FIFO主要是由双端口存储器、写指针产生逻辑、读指针产生逻辑及空满标志产生逻辑4部分组成。读写操作是由两个完全不同时钟域的时钟所控制。在写时钟域部分,由写指针所产生逻辑生成写端口所需要的写地址和写控制信号;在读时钟域部分,由读指针产生逻辑生成读断口所需要的读地址和读控制信号;在空满标志产生部分,通常是把写指针与读指针相互比较产生空满标志。读写指针属于不同的时钟域,如何同步异步信号,使触发器不产生亚稳态及如何正确地设计空、满信号的控制电路,使FIFO不会溢出,造成数据丢失是异步FIFO设计的两个难点。

2022-03-19 22:04:28 2712

原创 AXI总线总结

每一个独立的通道都包含一组信息信号、VALID信号和READY信号,用于提供双向的握手机制。信息源端使用VALID信号表示当前信号地址、数据和控制信息什么时候有效,目的端通过使用READY信号表示什么时候可以接收信息。读数据通道和写数据通道都包含一个LAST信号,用于表示传输的最后一个数据。读数据通道和写数据通道都包含各自的地址通道,地址通道携带了请求所需的地址和信息。读数据通道由从机发送给主机,包含了读数据和读响应的信息,读响应的信号用于表示读传输是否操作完成。

2022-03-16 10:29:38 482

原创 跨时钟域问题

跨时钟域跨时钟域(CDC:Clock Domain Crossing)的信号可以分为单bit信号和多bit信号。一、单bit信号跨时钟域的处理方法1. 慢时钟域到快时钟域两级触发器同步频率相差2倍以上,不用考虑快时钟域信号采样丢失,使用两级触发器同步。边沿检测同步器频率相差2倍以上,为了避免快时钟多次采样到有效信号,快时钟域对信号进行边沿检测,使用边沿检测同步器。握手处理频率相差2倍以下,为了避免快时钟采样丢失,需要进行握手的同步处理。2. 快时钟域到慢时钟域电平扩展已知慢时钟域的时

2022-03-14 22:29:53 3531

原创 Modelsim中一些设置

修改波形窗口在modelsim主界面菜单中依次点击【Tools】->【EditPreferences】菜单打开配置窗口。颜色修改1、 设置波形背景窗口为白色:waveBackground -> 白色2、 设置左侧信号名称背景窗口为白色:Background -> 白色3、 设置左侧信号名称文字颜色为黑色:foreground -> 黑色4、 设置时间指示颜色为黑色:timeColor–>黑色5、 设置向量(多位宽信号)波形颜色为黑色:vector

2021-10-20 16:43:08 48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