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树形表格踩坑记

偶遇一项目需要element实现树形表格,按照文档实现表格展示后,发现子级表格无论如何都无法动态控制收缩或者展开,开始各种尝试,都无法解决,在论坛上也各种搜索,都没抓到要点,各种抓狂,最终经多番尝试后发现解决方案早就出现!不多说,直接上代码:

前端要求的效果差不多如下图:

代码的处理需要如下图进行处理:

 

在el-table中,支持树类型的数据的显示。当 row 中包含 children 字段时,被视为树形数据。渲染树形数据时,必须要指定 row-key。支持子节点数据异步加载。

通过指定 row 中的 hasChildren 字段来指定哪些行是包含子节点。children 与 hasChildren 都可以通过 tree-props 配置。
一定要注意,重点来了:从后端拿到的数据中一定要有children字段,后端没有,前端自己重新封装也要封装children字段在里面;然后,前端table标签中的row-key一定不要和数据中的父子关联字段搞混了,是每条数据共有字段但值独一无二的那种字段才有效,比如主键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