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kafka遇到的bug:Topic(s) [test] is/are not present and missingTopicsFatal is true

写了一个测试kafka的demo,运行的时候报如下错误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pplicationContextException: Failed to start bean 'org.springframework.kafka.config.internalKafkaListenerEndpointRegistry';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Topic(s) [test] is/are not present and missingTopicsFatal is true
	at 

windows解决办法

1、记得不要把开启zookeeper和kafka的cmd关闭!!!我把开启zookeeper的cmd和开启kafka的cmd界面都关闭了,小白真是狗生艰难。
2、开启了之后,发现还是报错。大佬教了个办法,说是windows上的kafka不稳定,可能造成的原因是cmd启动zookeeper的时候,卡住了,这个时候点击鼠标右键,会发现又往下跳了几行数据。(原谅我表述可能不太清楚)。这时候zookeeper才算开启成功。
经过以上两步,kafka的测试demo才通过了。
这里简单记录下自己遇到的bug,对于kafka目前还有一脑子的疑惑没解决。表达不准确之处还请见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