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复盘3.0

1、python的优缺点。

优点

1、开发效率非常高。Python有非常强大的第三方库,基本上你想通过计算机实现任何功能,Python官方库里都有相应的模块进行支持,直接下载调用后,在基础库的基础上再进行开发,大大降低开发周期,避免重复造轮子。
2、高级语言————当你用Python语言编写程序的时候,你无需考虑诸如如何管理你的程序使用的内存一类的底层细节
3、可移植性————由于它的开源本质,Python已经被移植在许多平台上(经过改动使它能够工 作在不同平台上)。如果你小心地避免使用依赖于系统的特性,那么你的所有Python程序无需修改就几乎可以在市场上所有的系统平台上运行
4、可扩展性————如果你需要你的一段关键代码运行得更快或者希望某些算法不公开,你可以把你的部分程序用C或C++编写,然后在你的Python程序中使用它们。
5、可嵌入性————你可以把Python嵌入你的C/C++程序,从而向你的程序用户提供脚本功能。

缺点

1、速度慢。 Python 的运行速度相比C语言确实慢很多,跟JAVA相比也要慢一些,因此这也是很多所谓的大牛不屑于使用Python的主要原因,但其实这里所指的运行速度慢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是无法直接感知到的,必须借助测试工具才能体现出来的,比如你用C运行一个程序花了0.01s,用Python是0.1s,这样C语言直接比Python快了10s,算是非常夸张了,但是你是无法直接通过肉眼感知的,因为一个正常人所能感知的时间最小单位是0.15-0.4s左右,哈哈。其实在大多数情况下Python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你对程序速度的要求,除非你要写对速度要求极高的搜索引擎等,这种情况下,当然还是建议你用C去实现的。

2、代码不能加密。 因为PYTHON是解释性语言,它的源码都是以名文形式存放的,不过我不认为这算是一个缺点,如果你的项目要求源代码必须是加密的,那你一开始就不应该用Python来去实现。

3、线程不能利用多CPU问题,这是Python被人诟病最多的一个缺点。 GIL即全局解释器锁(Global Interpreter Lock),是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解释器用于同步线程的工具,使得任何时刻仅有一个线程在执行,Python的线程是操作系统的原生线程。在Linux上为pthread,在Windows上为Win thread,完全由操作系统调度线程的执行。一个python解释器进程内有一条主线程,以及多条用户程序的执行线程。即使在多核CPU平台上,由于GIL的存在,所以禁止多线程的并行执行。

2、python中闭包常用来做什么,应用在什么场景?

封装

  1. 封装一方面不希望对外暴露函数
  2. 也为了方便内部的重用

函数生成器

装饰器

3、uwsgi和gunicoin是用来做什么的?

1, nginx是对外的服务器,外部浏览器通过url访问nginx, uwsgi是对内的服务器,主要用来处理动态请求。

2, nginx接收到浏览器发送过来的http请求,将包进行解析,分析url, 

a.如果是静态文件请求就直接访问用户给nginx配置的静态文件目录,直接返回用户请求的静态文件,

b.如果不是静态文件,而是一个动态的请求,那么nginx就将请求转发给uwsgi, uwsgi接收到请求之后将包进行处理,处理成wsgi可以接受的格式,并发给wsgi,wsgi根据请求调用应用程序的某个文件,某个文件的某个函数,最后处理完将返回值再次交给wsgi,wsgi将返回值进行打包,打包成uwsgi能够接收的格式,uwsgi接收wsgi发送的请求,并转发给nginx,nginx最终将返回值返回给浏览器。

4、匿名函数的好处

(1)减少重复代码;

(2)模块化代码。

5、讲一下消息队列,项目中用到过没有?

队列 : 先进先出
通信原理 : 在内存中建立队列数据结构模型。多个进程都可以通过队列存入内容,取出内容的顺序和存入顺序保持一致

创建队列
q = Queue(maxsize = 0)
功能 : 创建消息队列
参数 : 表示最多存放多少消息。默认表示根据内存分配存储
返回值 : 队列对象

q.put(data,[block,timeout])
功能: 向队列存储消息
参数 :data 要存的内容
       block 默认队列满时会阻塞,设置为False则非阻塞
       timeout 超时时间

data = q.get([block,timeout])
功能:获取队列消息
参数:block 默认队列空时会阻塞,设置为False则非阻塞
      timeout 超时时间
返回值 : 返回取出的内容

q.full()   判断队列是否为满
q.empty()  判断队列是否为空
q.qsize()  判断队列中消息数量
q.close()  关闭队列

6、说一下python中用到的锁

Python3中最常用的5种线程锁你会用吗 - 云崖君 - 博客园

7、django的ORM的批量插入,bluk

Django model中数据批量导入bulk_create() - ccorz - 博客园

8、说一下死锁

死锁面试题(什么是死锁,产生死锁的原因及必要条件)_hd12370的博客-CSDN博客_死锁

9、django中ORM的外键查询

Python - Django - ORM 外键操作 - Sch01aR# - 博客园

10、list的底层实现

列表实现可以是数组和链表。

https://www.jb51.net/article/207224.htm

11、为什么是三次握手,第三次没接收到怎么办?

https://maimai.cn/article/detail?fid=1453538247&efid=uB3YRg-HpluXdG250zDjEw

说下TCP三次握手 第三次没有收到ACK包会怎样 - 小龙虾爱大龙虾 - 博客园

三次握手,最后一次客户端对服务器的响应,如果失败了,服务器没有收到,会产生什么后果? - 简书


12、redis超过最大设定内存会怎么样?

Redis内存满了会怎么样? - 简书

13、linux中pid的最大数量

默认值为32768

linux操作系统支持的最大的pid范围是0-4194304个(2 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