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配置WEB项目+Tomcat+虚拟主机

IDEA配置WEB项目

现在网上很多视频都是eclipse,学起来可真是相当难受,有时候这个配置吧,你不动吧总缺点啥,动了吧,又怕待会崩了改不回去,纠结的很。

算是小心翼翼了这么久,决定总结以下。

环境:IDEA2019.3 JDK1.8 Tomcat 8.5.31

首先,创建项目或者模块,其实差不太多,我这里就创建module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JavaEnterprise,选择Web Application,servlet3.0之后支持注解配置web.xml,我这边就没有选择create web.xml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填写项目名和路径,这个不多b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创建好的Web目录下,清晰可见一个src,一个web目录和一个jsp文件。

接着新建一个WEB-INF,里面创建两个目录:classes和lib。(当然这步其实不要也可以继续,只不过为了目录结构的完整性,就按照这样子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这个web应用进行配置,选择左上角File,点击Project Structu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Modules,点击创建的module,接着选择path,点击Use module compile output path 使用自定义的模块输出目录。将下面两个目录都改为刚才创建好的classes目录,这里还是为了目录结构的完整性,存放web应用发布编译的.class文件。

不改的话,也没多大关系,IDEA会默认在project的目录out下面存放编译后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点击path旁边的Dependencies配置一些依赖的jar包啥的。点击右边的+,选择第一个JARS or directori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刚刚创建的lib目录,以后相关jar包就存放在lib中就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选择Jar Director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Tomcat

点击Run,选择Edit Configuratio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Tomcat Server的loca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映入眼帘的是一些关于Tomcat的配置,After lauch勾选之后,在Tomcat部署完成会自动访问下面URL,URL可以不用动,因为它会自动智能调整。HTTP port和JMX port两个看着改,也可以不动。

习惯将http port改成8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点击Configure…,选择Tomcat的安装目录,以及相关jar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eployment中,右边的加减可以设置要部署的项目,可增可减。Application是虚拟路径,可以设置成项目的名称,也可以设置缺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k,配置完毕,可以在index.jsp中修改内容,然后启动了,正常启动和debug都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虚拟主机

下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段时间,网上搜了很久都没搜着,可能是我太菜了。我还是总结以下,不然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又歇菜了。

现在有一个小小的需求,要求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www.mmall.com就能跳转到定义的主页。

知道是配置虚拟主机的问题,但在idea中不知怎么结合起来,今天终于成功,总结一波。

一、在D盘下新建一个目录:www.mmall.com作为我们的web目录。

二、在Tomcat安装目录的conf/server.xml中配置虚拟主机和虚拟路径映射:

		<Host name="www.mmall.com" appBase="D:/www.mmall.com">
			<Context path="/" docBase="D:/www.mmall.com"/>
		</Host>

三、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的hosts文件中,增加:127.0.0.1 www.mmall.com。

四、将IDEA创建好的项目的输出目录更改为www.mmall.com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大功告成,石头落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