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与物质

        因为和一个很好的朋友要一起完成一项工作,其实是写一篇文章,但是因为他比我的技术学得好,而且懂得也多一些,我们就商定文章由他执笔,我做个参考,写得时候有些内容可以互相讨论,其实我的意思,就是在精神上支持他(这句话很多时候是推卸责任的托辞,但我这个时候不是跟同学开玩笑,是真的支持,文章也不是特别重要的),但是好朋友就开玩笑地说,支持就你动手写吧。我问了句:所谓的支持难道就一定要物质支持吗?他说,这都是什么年代了?

        我确实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但是我觉得,很多的时候,朋友的精神支持应该比物质支持更加重要。毕竟人与人之间,真正的交情,还是靠感情来维系的,物质的帮助,只是精神支持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在物质需求不困难的情况下,精神支持远比物质支持重要。我个人是很欣赏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和互相帮助的,朋友对我的精神鼓励,总是令我能够感受到周围人的温暖,感受到友谊的甘甜,而需要物质支持的时候,朋友帮一把,就像是雪中送炭一样,同样会让我感动。曾经,还是高中的时候,我去参加物理竞赛,我的同桌对我的鼓励,总是让我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温暖,并激励我前进,让我充满信心。前不久参加软件设计师考试的时候,身边的好朋友发短信过来支持我,鼓励我,这同样也让我感到高兴并充满信心。或许自己在有些时候是有些感性了,但是对我来说,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是一种力量,能够让我感受到温暖和信心。当然,自己的努力是更加重要。

        今天好朋友问我,这都是什么年代了?我对此就感到莫大的惊异。在物质条件高度发达的今天(其实穷的地方还是存在温饱问题),或许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淡化,强调更多的可能不是友谊,不是朋友之间的感情和精神支持,而是个人的独立和个人的自身努力。很多人眼中,只有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才是最好和最大的帮助,朋友之间的鼓励已经不再被重视。或许这也无所谓对,无所谓错,只是我个人觉得,精神支持不该被忽视,朋友间真诚的鼓励也不该被忽略。

        可能扯得有点远了,只是自己想得多了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