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T5的沪深股票回测三 自动化加载历史数据

历史数据来源大概分为几类:

1. 券商股票API,获取tick数据,数据需要经过清洗,剔除了无效数据,生成不同周期的K线数据,整理后放入数据库或者文件,供导入MT5历史。缺点,需要自己清洗数据,存储,券商股票API开通需要资金门槛。

2.第三方股票API,数据经过清洗,可以直接引用不同周期的K线数据,缺点,费用比较贵,按次收费,(JQ,RC等)

3.TDX,THS等客户端可以到处数据文件,但是需要调整格式,不适用于自动化处理

3.爬虫爬取,一般就是sina, tx,xq,dc等,缺点就是数据量少,容易被反爬虫限制

本项目为考察性质的,所以采用了第三种方式,目前支持日K, 目前MT5的桥接模式,只适合中长线,日K可以支撑其研究。

方法基于MT5提供的service机制,此机制不占用任意图表,可以直接启动

完成了数据自动导入,目前可以导入近10年的日线数据,可选择数据复权类型

下一步回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