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终端执行source .bash_profile命令后提示command not found: PATH

今天下载Mongodb的时候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但是修改完.bash_profile文件进行source .bash_profile操作的时候一直报错,提示.bash_profile:2: command not found: PATH。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原因,发现是环境变量配置错误了,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解决方法~

请注意:你当前使用的MacOS终端是 zsh 还是 bash !!!

第一种方法仅终端为bash时可以成功,若你的终端为zsh请使用第二种方法!!!

一. 终端为bash时的解决方法

1. 在终端中输入open -e .bash_profile

打开.bash_profile文件,查看当前的环境变量配置有哪些错误

 下图是之前错误的环境变量配置,存在重复命名,多次export PATH,串行等多个问题

2. 将.bash_profile文件中的环境变量配置修改正确,Command+S保存配置,并关闭.bash_profile编辑窗口。

正确的环境变量配置如下图所示,这台电脑配置过JAVA、Maven、Mysql、Mongodb的环境变量,以供参考:

 3. 在终端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

配置生效,没有再产生command not found: PATH的错误

4. 在终端输入echo $PATH

查看路径,若路径无误则表示修改成功!

二. 终端为zsh时的解决方法

1. 在终端中输入open -e .zshrc

打开.zshrc文件,查看当前文件中的环境变量配置是否正确

正确的环境变量配置如下图所示,这台电脑配置过JAVA、Maven、Mysql、Mongodb、Anaconda的环境变量,以供参考:

2. 将.zshrc文件中的环境变量配置修改正确,Command+S保存配置,并关闭.zshrc编辑窗口。 

3. 在终端输入source .zshrc

配置生效,没有再产生command not found: PATH的错误

4. 在终端输入echo $PATH

查看路径,若路径无误则表示修改成功!

参考文章:

Mac OS环境变量配置 - 简书Mac OS环境变量配置 1、打开终端,输入vim ~/.bash_profile 以上命令可能会出现警告:Swap file "~/.bash_profile.swp" a...https://www.jianshu.com/p/8e51bc9cebfa↑ ↑ ↑ 阅读此篇文章可以分清zsh和bash终端的区别和环境变量配置的不同方法 ↑ ↑ ↑

mac 修改bash_profile文件 - 简书当我们在安装jdk、mysql、maven等工具时,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修改bash_profile文件。由于本人一直用的windows电脑,对mac电脑不太熟悉,通过这次的实...https://www.jianshu.com/p/e7d22c105d7cMac配置环境变量却无法使用 echo $PATH缺少设置_楓尘林间的博客-CSDN博客出现问题:楓尘君在自己的Mac的.bash_profile 中设置环境变量如图:$ open ~/.bash_profile其中设置了spark路径 java路径 maven路径 groovy路径等等关闭后,更新$ source ~/.bash_profile但是在查看路径时很奇怪:$ echo $PATH没有发现 spark路径和groovy路径等等。在bash运行:$ s...https://blog.csdn.net/bowenlaw/article/details/102619817mac安装mongoDB详细步骤 - 简书https://www.jianshu.com/p/a594e6482e5cMac OSX 平台安装 MongoDB | 菜鸟教程Mac OSX 平台安装 MongoDB MongoDB 提供了 OSX 平台上 64 位的安装包,你可以在官网下载安装包。 下载地址:https://www.mongodb.com/download-center#community 从 MongoDB 3.0 版本开始只支持 OS X 10.7 (Lion) 版本及更新版本的系统。 接下来我们使用 curl 命令来下载安装: # 进入 /usr/local cd /u..https://www.runoob.com/mongodb/mongodb-osx-install.html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