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用RPM安装JDK 1.8(CentOS 7.7)

下载JDK 1.8

Oracle官网需先登录才能下载,下载链接带有登录标识 AuthParam,此登录标识有有效期,若同一下载链接失效,重新登录Oracle官网获取带新登录标识的下载链接即可。若是嫌麻烦,不愿登录Oracle官网,也可考虑直接从下文的百度网盘下载。

Oracle官网下载要先登录,百度网盘下载也要输入提取码,所以只好先下载到本地Windows机器,再上传到远程Linux主机。

1、官方下载地址:

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jdk18-archive-downloads.html

2、百度网盘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IWTtsUzw4d_ppQQ_wj9LqA (提取码: 54gn)

下载好 jdk-8u251-linux-x64.rpm 后,可以使用Linux的 rz 命令,将jdk上传到远程Linux主机的 /tmp目录下(当然你上传到哪个目录下都可以,个人习惯而已):

$ cd /tmp
$ rz

安装JDK 1.8

$ rpm -ivh jdk-8u251-linux-x64.rpm

验证安装结果

$ java -version
$ jstack
$ rpm -qa | grep jdk

卸载JDK 1.8

$ rpm -e jdk1.8-1.8.0_251-fcs.x86_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