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置路由器密码

关闭路由器电源并重新开机,当控制台出现启动过程,赶快按【Ctrl+Break】键中断路由器的启动过程,进入 rommon 模式,如下:

System Bootstrap, Version 12.4(1r) [hqluong 1r], RELEASE SOFTWARE (fc1)

Copyright (c) 2005 by cisco Systems, Inc.

Initializing memory for ECC

c2821 processor with 262144 Kbytes of main memory

Main memory is configured to 64 bit mode with ECC enabled

Readonly ROMMON initialized

rommon 1>confreg 0x2142

//改变配置寄存器的值为 0x2142,这会使得路由器开机时不读取 NVRAM 中的配置文件 。

rommon 2 > i

//重启路由器。路由器重启后会直接进入到 setup 配置模式,用【Ctrl+C】或者回答“n” ,退出 setup模式。

 Router>enable

Router#copy startup-config running-config

Destination filename [running-config]? 

661 bytes copied in 0.625 secs

//把配置文件从 NVRAM中拷贝到 RAM 中,在此基础上修改密码。

R2#configure terminal

R2(config)#enable password cisco

//以上把密码改为自己的密码,如果还配置别的密码则一起把它们修改了。

R2(config)#config-register 0x2102

//以上把寄存器的值恢复为正常值 0x2102

R2(config)#exit

R2#copy running-config startup-config Destination filename [startup-config]? 

Building configuration...

[OK]

R2#reload

//以上是保存配置,重启路由器,检查路由器是否正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