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OracleServerOral服务占用内存过多解决办法

自学Oracle时,发现电脑内存爆掉了!打开任务管理器一看才知道,Oracle服务占用内存过多。

解决办法

1.不用的时候直接关掉服务||扩展内存(简单粗暴,不存在任何后续问题)

右键停止

2.手动设置内存空间(数据库性能会下降,自学够用)

注意:设置错误会导致数据库起不来、登录不进去(sysdba仍然可以登录);sysdba账号登录输入查询语句报错。

1.启动cmd窗口---->sqlplus / as sysdba    (管理员登录Oracle命令)

2.输入 show parameter sga  查看 sga_max_size和sga_target这两个参数的值,要修改sga_max_size参数的值

 3.输入修改语句:alter system set 参数名=参数值 scope=生效方式(若该语句报错,请搜索pfile与spfile的区别)

参数名:只需修改sga_max_size即可(注意:sga_max_size的值需比sga_target的值大,否则就会出现上述报错。)

参数值:M为单位

生效方式

        1、memory 仅当前生效;

        2、spfile 当前不生效;重启后生效(shutdown immediate命令后startup命令||重启OracleServerOrcl服务);

        3、both 立即生效;

例:alter system set sga_max_size=504M scope=spfile;

 

 若修改错误,在重启时会出现以下错误

 例:我的sga_target的值是404M,修改sga_max_size为300m,在startup时报错。

错误信息懂点英文都能看个大概,看不懂又不想学英文,个人建议转行吧!

处理方法请参考我另一篇文章:

(164条消息) Oracle数据库ORA-00823: Specified value of sga_target greater than sga_max_size异常解决办法_StartFromScrateh的博客-CSDN博客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