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 空串与Null串

使用这两种概念的主要目的是增加代码的清晰度和可读性,以区分不同的情况。在处理字符串数据时,正确使用空串和null串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代码的意图,并减少潜在的错误。如果混淆了这两者,可能会导致意外行为或异常。总之,空串和null串在Java中存在,以便开发人员可以更精确地表示不同的情况,从而编写更可靠和可维护的代码。

2023-10-30 10:13:24 158 1

原创 Java | 一篇文章带你玩转Static关键字

Static是Java的一个关键字,用于声明静态成员或者方法。Static的作用是为类的成员(字段和方法)分配一个共享的内存空间,而不是为每一个类的对象分别进行内存分配。(Ps:但我们多个对象想操控同一个变量时,就可以在类中定义一个静态变量)

2023-10-29 20:53:21 394 1

原创 Java配置环境变量 |关于PATH和CLASSPATH(详解,包括相同不同点,以及底层

在Java中,PATH和CLASSPATH是两个不同的环境变量,它们用于配置 Java 运行时和编译时的类路径和可执行程序路径。

2023-10-29 10:16:10 2278 2

原创 Java | 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如何保留小数末尾的0(详解)

这意味着,如果你使用这个方法将最小小数位数设置为2,那么即使一个数字的小数部分是零,它也会被强制显示两位小数。创建DecimalFormat对象: 接下来,你需要创建一个DecimalFormat对象,用于定义数字的格式。单你小数点第二位为零时,格式化会自动把零去除,如果你需要结果保存零,就必须使decimalFormat.setMinimumFractionDigits(2),在进行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 让我们计算double值,并且将最后的结果保留两位小数输出,以下是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

2023-10-27 17:59:35 37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