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在tomcat应用服务器下的FineReport 中下拉框报错问题,无需降级tomcat版本

一、问题描述
 

有时候,我们制作的填报表在本地帆软自带环境中运行一切正常。但部署到服务器Tomcat环境后,选择报表下拉框时,弹出“获取数据发生错误” 报错信息。

检查Tomcat运行日志,(部分截图)如下:

信息:Error parsing HTTP request header 

Note: further occurrences of HTTP header parsing errors will be logged at DEBUG level.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Invalid character found in the request target. The valid characters are defined in RFC 7230 and RFC 3986

 

二、解决方案
A):据资料得知,最新的Tomcat6、7、8、9都有类似问题。

    原因是由于Tomcat新版本增加了一个新特性:就是严格按照 RFC 3986规范进行访问解析,而 RFC 3986规范定义了Url中只允许包含英文字母(a-zA-Z)、数字(0-9)、-_.~4个特殊字符以及所有保留字符(RFC3986中指定了以下字符为保留字符:! * ’ ( ) ; : @ & = + $ , / ? # [ ]),花括号{} 123和125不包含在列。

 

    而在URL中如果出现非法字符(非上述内容),就需要对非法字符进行编码再访问。由于帆软没有对花括号{}进行编码,所以才导致访问报错!

解决办法:修改tomcat配置文件 conf/catalina.properties

tomcat.util.http.parser.HttpParser.requestTargetAllow=|{}

 

修改前:

修改后:

最后保存修改内容,重启tomcat,问题就解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