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Qt使用Opencv库,实现照片/图片相似度比对

最后将D:\Programs\Opencv\opencv-build\install\x64\mingw\bin,加入环境变量,前面三个是开始添加,最后一条此处添加。在此按住shift键,同时点击鼠标右键,点击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窗口(s),进入Windows Powershell,输入。打开build完成之后的目录,D:\Programs\Opencv\opencv-build,根据自己目录调整。又一次done之后,还有报错,,重新configure,之后generate,构建完成。

2023-06-14 09:31:38 931

原创 QML:搜索框或输入框TextEdit/TextInput/TextField等组件添加回车事件响应

新的qml工程,发现所有的搜索输入框都没有添加回车事件,本着用户体验第一的原则,随手进行了添加,响应回车事件直接进行搜索一般qml常用文本输入控件有这几种:TextEdit、TextInput、TextField。

2023-04-20 13:38:59 953

原创 Ubuntu 20安装mysql异常: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mysql-server-8.0的解决方案与mysql的root账号修改密码的方法

昨天在ubuntu22.10上安装mysql之后,修改root初始密码,由于是root账号进的桌面,一直直接连接数据库,无法验证修改mysql的root密码是否生效,多次卸载和安装mysql之后,出了以下错误:依赖于 mysql-server-8.0;然而: 软件包 mysql-server-8.0 尚未配置。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因为错误消息指示这是由于上一个问题导致的错误,没有写入 apport 报告。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mysql-server-8.0 mysql-server。

2023-04-19 11:32:46 2118

原创 X86/Amd架构,12代U安装Ubuntu 20.10,部署arm开发环境,配置qtcreator开发环境,连接设备与调试开发全过程

卸载ibus,安装fcitx,重启后即可输入,根据自己习惯安装其他输入法,搜索输入法 for Linux。在qt->工具->选项->构建与运行->添加自定套件,在套件内选择上面创建的设备,完成kit创建。重启,选择U盘启动项,如何设置启动项,根据主机略有不同,一般为F12,自行查询。如遇:输入法中文乱码,根本原因是新系统没有qt环境包,执行以下进行安装。在qt->工具->选项->设备,新建设备->填入IP与用户名、密码。文件过大,后续上传某网盘,免费下载,可联系作者要地址。

2023-04-18 19:09:40 654

原创 Qt/QtCreator:主动触发鼠标或键盘事件QMouseEvent与QKeyEvent

QApplication::postEvent(target, event)则是将事件event放入目标target的事件队列中,并立即返回,在目标及其父级窗口的事件循环下一次轮询时会取出该事件进行处理。这个过程类似于一个异步调用。但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QApplication::postEvent()是基于事件循环的机制进行处理的,所以它并不是实时的,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延迟。

2023-04-12 15:15:46 2559

原创 Qt/QtCreator:QTcpSocket与QTcpServer用法

记录一些Qt基础方法,大佬忽略。首先客户端与服务端都需要在pro加入。

2023-04-12 14:45:10 488

原创 QtQuick/QML方法2:页面切换的几种方式

记录一些QtQuick/QML基础方法,大佬忽略。在父页面,创建一个StackView,并设置初始页面。在父页面,创建多个component,过程不赘述。在父页面,定义切换函数,用于切换页面。

2023-04-11 11:41:40 1874

原创 QtQuick/QML方法1:信号监听、单例类注册与调用

/定义function PopupClosed()3、在main中注册, qmlRegisterSingletonType<类名>("库名",版,本,"对象名",main中实例化函数名)记录一些QtQuick/QML基础方法,大佬忽略。1、公共类,函数定义使用Q_INVOKABLE说明,如。单参数构造,建议添加显式构造声明。2、在main.qml注册静态函数,返回静态指针。2、监听信号/连接信号与槽。1、在qml定义全局信号。4、在qml中静态调用。

2023-04-11 10:50:31 277

原创 Linux下C++/Qt启动子进程/Process,执行命令行或查询的方法,含QProcess用法

总结linux下启动子进程的方式,例如执行一个操作不需要结果,或执行一个耗时查询,与主进程非阻塞等,总有一种最适合你的业务场景

2023-04-10 16:21:32 4194

原创 Linux下qt/C++全局键盘监控,处理键盘事件,输出按键码

#Linux#C++#Qt解决方案

2023-04-10 14:31:16 1603 3

原创 Ubuntu/Arm安装Mysql报错:mysql-server 依赖于 mysql-server-5.7;然而:软件包 mysql-server-5.7 尚未配置。

Ubuntu安装Mysql报错、Arm安装Mysql报错

2023-04-10 13:31:18 117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