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单明了的Git教程 |Idea使用git|HbuilderX使用git|VSCode使用git|git常见问题|git协作规范|git命令~

本文章将介绍Git是什么及由来,Git常用命令及常见问题,idea/Hbuilderx/vscode如何使用Git,Git的团队协作规范。

2024-01-16 20:23:59 1231

原创 【甜妹的问题】写出交换单链表中第i和第i+1元素的算法

首先判断输入参数是否合理(1.链表是否是nullptr;2.元素i的合理性),先定义前驱节点变量和记录当前节点,并遍历链表直到指定的第“i”个(还要考虑制定的第“i”个是否大于该链表的长度,如果大于则不需要交换),如果找到了第“i”个节点并且第“i”个节点和第“i + 1”个节点不为nullptr,则记录后继节点继续进行交换,交换的逻辑是前驱节点的next指向后继节点,后继节点的next指向当前节点,当前节点的next指向后继节点的next。

2023-10-12 22:23:54 47

原创 【甜妹的问题】删除单链表中等于给定值的第一个元素

这题考察的是“删除链表中的一个节点后,如何将这个链表重新连接起来”,大概思路就是在遍历的同时进行一个当前节点是否等于给定值的判断,如果判断为“真”则删除该节点,并将该节点的上一个节点的next指向该节点的下一个节点。

2023-10-12 21:54:58 40

原创 【甜妹的问题】求单链表的长度

在带头结点的单链表中,头结点不存储具体的数据,而是用于指向链表的第一个实际节点。所以如果要从第一个节点开始遍历链表,需要将指针指向头结点的next指针指向的节点。单链表中通过next指针进行连接,那么就不断指向下一个next,直到next为null则代表链表的结束,既然是计算长度,那么开始时要定义一个计数器,每重新指向下一个next,计数+1。

2023-10-12 21:26:11 55

原创 【甜妹的问题】基于顺序表,写出求顺序表元素最大值的算法

知道了顺序表的数据结构(是一种线性结构,可以看作是个数组),那就是把顺序表里的元素一个一个挨个比较(默认把索引为0的元素为最大值,如果下一个元素大于最大值就更新最大值)。顺序表中的元素按照它们在内存中的物理顺序依次存放,元素之间的关系是通过它们在内存中的相对位置来决定的。顺序表的优势在于随机访问元素的效率高,因为通过索引可以直接计算出元素的地址。而顺序表的另一种常见实现是动态数组,它允许在需要时动态扩展容量,以提供更灵活的操作。基于顺序表,写出求顺序表元素最大值的算法(将最大值保存到e中)

2023-10-12 20:21:28 22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