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巨简单,利用Navicat还原重名DMP文件

最近又接收一个新项目,又又没有数据库环境,需要本地还原数据库的dmp文件。但两个数据库表空间命名一样,因此需要新建实例进行还原。

2024-03-25 11:45:15 393 1

原创 Java+Vue实现Excel批量数据解析上传以及为批量数据添加图片

批量新增数据功能,要求保留批次清单红章图片,对数据校验后的报错信息支持查看。

2024-01-10 14:55:34 526 1

原创 实战演练,如何用Easyexcel合并单元格,设置字体、边框样式,并在尾行加入备注

,实现效果如下:1、多级表头合并2、表头底纹+表格边框3、合并相同数据单元格4、尾行加入备注。

2023-09-18 11:28:31 7236 7

原创 巧妙利用StringUtils.isBlank把特殊值做非空判断

中期又又加需求,之前只检查一些字段是否为空,现在要把默认值"/"也作为判空条件。难倒是不难,但是与之前设计逻辑有冲突。产品偷懒,我也偷懒,改写下StringUtil.isBlank。

2023-07-06 14:43:27 145 1

原创 学会这一招,十分钟搞定Java导出Excel动态表头(按照时间顺序)

Java实现动态表头导出,可以按照指定顺序分组。

2023-06-29 09:02:07 2610 1

原创 服务器root用户无法登录,重置密码无法登陆

最近研究内网穿透,发现自己的小垃圾服务器无法登陆,本以为是忘记密码,结果重置密码root用户还是无法登陆。PermitRootLogin 不允许登录了,修改配置yes 注意ctrl C可以退出insert。再次用MobalXterm连接我的小垃圾服务器,成功。联想之前配置过sftp,估计是ssh的配置改错了。使用腾讯云的一键免密登录,万幸还可以登录进去。查看ssh配置,发现罪魁祸首。

2023-06-07 16:54:11 495

原创 @RestController——404!记录一次超低级的错误

最近刚接手旧项目,需要更新些需求。在完成业务代码后利用接口工具调试,结果一直报404。如下图。

2023-05-17 08:46:57 681

原创 Oracle 解锁用户、修改用户密码,导入dmp

最近接手一个老项目需要自己准备Oracle数据库,中间设置用户名错误了,需要重置下。6、impdp导入dmp数据 注意backdir需要你指定dmp文件路径。1、cmd命令行执行sqlplus/nolog;2、连接sysdba,输入之前设置的口令。解锁指定用户 ,XXX为你的用户。5、修改密码 YYY为密码。重新打开个cmd 执行。

2023-05-06 17:41:57 166

原创 Nacos经常自己挂掉,导致服务无法注册

轻量服务器保护线程会杀掉nacos,更改启动配置。查看日志发现刚启动时正常,运行一段时间就会挂掉。Nacos经常自动挂掉,网页地址也进不去。因为贫穷所以买了个轻量服务器。

2023-05-05 10:21:29 1552 4

原创 压测工具JMeter笔记——快速入门

介绍入门的Jmeter用法,图文并茂,简单易学

2023-04-07 16:24:16 310

原创 SpringBoot+Vue+Token实现登录验证码校验

SpringBoot+Vue+Token实现登录验证码校验

2023-01-06 11:12:51 1140

原创 Vue2.0项目指定启动、打包端口

Vue2.0项目指定启动、打包端口

2022-12-22 10:20:03 810

原创 国密:SM2公私钥加签验签

国密SM2加签逻辑

2022-12-21 10:04:13 8764 2

原创 国密:生成SM2秘钥、加解密及加验签

简述国密SM2的公私钥生成以及加签验签。

2022-11-16 10:23:03 22689 7

原创 IDEA RemoteJVM Debug 远程测试服务器Jar包

远程调适Jar包

2022-10-25 19:19:51 301

原创 支付宝异步通通知,需要心跳检测

改造旧项目支付宝异步通知,代码写完完毕本地postman测试没问题。放到测试环境一直收不到请求。请教公司前辈,有一个心跳检测类。每秒发一次检测状态,对应返回success。加入心跳检测类,可以正常运行。...

2022-07-11 16:01:01 167

原创 用Java写一个以byte[]传递的HTTP的工具类

写一个Http测试类。报文为字节数组,

2022-06-24 17:18:15 1432

原创 解决Vue F5强制刷新丢失信息

导语最近在为练手项目拓展功能,刷新界面时发现菜单栏会丢失。试了几个钩子函数都不可以有效解决,查阅了资料后决定用Vue的VueX解决这个问题。Vuex配置安装npm install vuex --save配置VueX在src路径下创建store文件夹,然后创建index.js文件详细内容.import Vue from 'vue'import Vuex from 'vuex'Vue.use(Vuex)export default new Vuex.Stor..

2022-03-17 17:14:01 308

原创 VueBlog

项目实践笔记

2022-02-07 11:16:51 66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