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项目的创建

一、创建自己的项目

1.首先,我们创建一个文件夹

2.进入 “项目”根目录,执行下述命令,新建一个 Django 项目

django-admin.py startproject project_name 

注意,命令中的"project_name"是创建的项目文件夹名称,可替换成其他名称。

执行完以上命令

3.然后你的 “项目” 目录中出现了与项目同名的一个目录,即project_name。打开这个目录,你会看到两个内容:

                一、另一个与项目同名的目录

                二、一个 Python 脚本,名为 manage.py

         

4.生成的与项目同名的文件夹包含四个.py文件,分别是:

python脚本作用
__init__.py一个空 Python 脚本,存在的目的是告诉 Python 解释器,这个目录是一个Python 包
settings.py放 Django 项目的所有设置
urls.py存放项目的 URL 模式
wsgi.py用于运行开发服务器和把项目部署到生产环境的一个 Python 脚本

  ★      而manage.py脚本文件提供了一系列维护 Django 项目的命令,通过它可以运行内置的 Django 开发服务器,可以测试应用,还可以运行多个数据库命令。几乎每个 Django 命令都要调用这些脚本。

二、运行自己的项目

创建完自己的项目后,我们不妨让我们项目跑起来一下,看看是什么效果。

1.在项目根目录,使用 manage.py 脚本,执行下述命令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PS C:\Users\86137\Desktop\boke\project_name>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Watching for file changes with StatReloader
Performing system checks...

System check identified no issues (0 silenced).

You have 18 unapplied migration(s). Your project may not work properly until you apply the migrations for app(s): admin, auth, contenttypes, sessions.
Run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to apply them.
December 04, 2021 - 15:48:37
Django version 3.2.7, using settings 'project_name.settings'
Starting development server at http://127.0.0.1:8000/
Quit the server with CTRL-BREAK.

执行完命令后出现以上结果则代表运行成功

        接下来我们打开浏览器,输入 URL:http://127.0.0.1:8000/

 然后会出现我们独特的Django的"小火箭"页面!!!!

三、停止 

        🔺开发服务器随时可以停止,当我们想要让我们正在运行的项目停止运行时,只需在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窗口中按 CTRL+C 键,就可以让我们项目停下来。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