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下启动java程序报错Command ‘java‘ not found

 xshell的root模式下启动java程序报错找不到java环境,折磨一整天

在这之前我已经下载并解压好了jdk到自定义的目录

除了在vim /etc/profile文件里配置环境 

 

 还要在vim /etc/environment文件里配置!!!!!

 PATH里面的路径一定不能写错,不然root模式下会找不到java环境

最后别忘了 执行以下命令,使修改立即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source /etc/environment

然后就启动成功了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bash报错"command not found"时,这通常意味着系统无法找到你输入的命令。这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导致的: 1. 命令不存在:你输入的命令可能不存在于系统的可执行路径中。在Linux中,系统会在一系列目录中查找可执行文件。如果你输入的命令不在这些目录中,系统就会报错。你可以通过使用"which"命令来检查命令是否存在于系统的可执行路径中。 2. 命令没有正确安装:有时候,你可能会遇到一个已经安装但仍然报错的命令。这可能是由于命令没有正确地安装或者安装过程中出现了错误。你可以尝试重新安装命令来解决这个问题。 3. 环境变量问题:在某些情况下,系统无法找到命令可能是由于环境变量设置不正确导致的。你可以通过检查你的PATH环境变量来确认是否包含了正确的路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 1. 使用"which"命令:在终端中输入"which [命令名称]"来检查命令是否存在于系统的可执行路径中。如果该命令不存在,你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或调整你的环境变量。 2. 重新安装命令:如果确定命令已经正确安装但仍然报错,你可以尝试将其重新安装。通常,你可以使用包管理器来安装命令。 3. 检查环境变量:使用"echo $PATH"命令来查看你的PATH环境变量是否包含了正确的路径。如果没有,请使用export命令来添加正确的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