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

通俗易懂:

①绝对路径:

在计算机中找到文件的位置,计算机表示文件位置的方式是路径。描述计算机完整的文件位置的路径称为绝对路径,如C:/website/web/a.html,这样我们通过这个路径找到文件的位置。在网站中,https://www.baidu.com是网站的绝对路径。

②相对路径(相对,相对,找统一目录下):

相对路径说白了路径不完整的情况下使用../或者是../../找到定位文件的位置。

C:/website/web/a.html,它的相对位置可以为../web/a.html

../代表的是上一级目录,../../代表的是上上级目录,./代表的是当前目录,/代表的是根目录。

下面举几个例子就一目了然。

相对路径,所谓相对路径就是它是相对哪一个的。

 

 

 

 再者:
  c:/website/web/index.html
  c:/website/img/photo.jpg

index.html当前所在路径引用photo.jpg:../img/photo.jpg

如图所示:


 c:/website/web/xz/index.html
  c:/website/img/images/photo.jpg

index.html当前所在路径引用photo.jpg:../../img/images/photo.jpg

这个可以自己画个目录试一试。强调同一目录下。

借鉴:

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实例) - 一只柠檬啊 - 博客园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前端获取上传文件的绝对路径的方法可以通过使用layui自带的文件加载方法来实现。具体步骤如下:首先,在前端使用layui的文件加载方法,这将会弹出一个选择文件的界面。然后,将选择的文件名进行重新存储在指定文件夹下,以便进行绝对路径的操作。在后端代码中,可以通过获取从前端传来的文件的文件路径来实现。具体代码如下: ``` file_path = request.files.get('file') # 获取从前端传来的文件的文件路径 file_paths = file_path.filename # 获取对应路径的文件名 new_fname = r"D:/学科建设/毕业设计/static/file/" + file_paths # 指定文件夹下的新文件名 file_path.save(new_fname) # 将文件保存在指定文件夹下 ``` 这样,你就可以获取到上传文件的绝对路径了。\[1\]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html+pyqt获取文件绝对路径](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877778/article/details/11637695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web前端】相对路径绝对路径详解](https://blog.csdn.net/m0_69538833/article/details/12679441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