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2.35.1.2安装教程

参考其他博主教程:https://blog.csdn.net/a6661314/article/details/122975744 

首先到官网下载安装包(附官网链接)

Git - Downloadshttps://git-scm.com/downloads点击download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下载32位还是64位安装包即可,如图

我下载的是64位的,安装包名称为Git-2.35.1.2-64-bit.exe,开始安装。

1.这个界面主要展示了 GPL 第 2 版协议的内容,点击Next到第二步。

2.选择安装目录,修改完成后,点击Next到第三步。

 

3.红框里的默认选择尽量别动,翻译大致如图,根据需要选择。

4.选择开始菜单文件夹

5.选择Git默认编辑器。Git 安装程序里面内置了 10 种编辑器供你挑选,比如 Atom、Notepad、Notepad++、Sublime Text、Visual Studio Code、Vim 等等,默认的是 Vim ,选择 Vim 后可以直接进行到下一步。据别的博主说Vim 是纯命令行,操作有点难度,需要学习。但是一般来讲Vim够用了,所以默认就行。

6.决定初始化新项目(仓库)的主干名字。第一种是让 Git 自己选择,名字是 master ,但是未来也有可能会改为其他名字;第二种是我们自行决定,默认是 main,你也可以改为其他的名字。一般默认第一种。

 

7.调整环境变量。一般直接选第二种就好。

第一种是仅从 Git Bash 使用 Git。这个的意思就是你只能通过 Git 安装后的 Git Bash 来使用 Git ,其他的什么命令提示符啊等第三方软件都不行。
第二种是从命令行以及第三方软件进行 Git。这个就是在第一种基础上进行第三方支持,你将能够从 Git Bash,命令提示符(cmd) 和 Windows PowerShell 以及可以从 Windows 系统环境变量中寻找 Git 的任何第三方软件中使用 Git。推荐使用这个。
第三种是从命令提示符使用 Git 和可选的 Unix 工具。选择这种将覆盖 Windows 工具,如 “ find 和 sort ”。只有在了解其含义后才使用此选项。一句话,适合比较懂的人折腾。

8.选择SSH可执行文件。一般来讲第一种即可。

使用捆绑OpenSSH:这个使用ssh。Git自带的。

使用外部OpenSSH:这将使用外部ssh.exe。Git不会安装自己的OpenSSH(和相关的)二进制文件,而是按照在PATH中找到的方式使用它们。

 

9.选择HTTPS后端传输。作为普通用户第一种即可。

 

10.配置行尾符号转换。选第一项即可。

11.配置终端模拟器以与 Git Bash一起使用。我选择的第一项。

第一个选项是“使用MinTTY(MSYS2的默认终端)”。Git Bash将使用MinTTY作为终端模拟器,该模拟器具有可调整大小的窗口,非矩形选择和Unicode字体。Windows控制台程序(例如交互式Python)必须通过“ winpty”启动才能在MinTTY中运行。

第二个选项是“使用Windows的默认控制台窗口”。Git将使用Windows的默认控制台窗口(“cmd.exe”),该窗口可以与Win32控制台程序(如交互式Python或node.js)一起使用,但默认的回滚非常有限,需要配置为使用unicode 字体以正确显示非ASCII字符,并且在Windows 10之前,其窗口不能自由调整大小,并且只允许矩形文本选择。

12.选择默认的 “git pull” 行为。一般默认选择第一项。

git pull 就是获取最新的远程仓库分支到本地,并与本地分支合并。上面给了三个 “git pull” 的行为:第一个是 merge,第二个是 rebase,第三个是 直接获取。

 

13.选择一个凭证帮助程序。我选择第一项。

一共两个选项:Git 凭证管理,使用凭证助手。

前面选项是提供登录凭证帮助的,Git 有时需要用户的凭据才能执行操作;例如,可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才能通过 HTTP 访问远程存储库(GitHub,GItLab 等等)。

14.配置额外的选项。

有两个选项:启用文件系统缓存,启用符号链接。
启用文件系统缓存就是将批量读取文件系统数据并将其缓存在内存中以进行某些操作,可以显著提升性能。这个选项默认开启。
启用符号链接 ,符号链接是一类特殊的文件, 其包含有一条以绝对路径或者相对路径的形式指向其它文件或者目录的引用,类似于 Windows 的快捷方式,不完全等同 类Unix(如 Linux) 下的 符号链接。因为该功能的支持需要一些条件,所以默认不开启。

 15.配置实验性选项。

这是实验性功能,可能会有一些小错误之类的,建议不用开启。
点击 install进行安装。

 

16.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安装结束啦~

  • 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