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散知识点

注:本零散知识点系列所有内容均来自 “程序猿在囧途”系列群 聊天记录

扫码登录

扫码登录

【讲师】沈*(65*****9) 14:27:25
它不轮询 ,死了也无法实现 
【讲师】沈*(65*****9) 14:27:41
我告诉你的办法 是我在 大公司看到的办法
【讲师】沈*(65*****9) 14:27:44
不是我自己编的
【讲师】沈*(65*****9) 14:28:00
起点 后台还是 .net开发的
【讲师】沈*(65*****9) 14:28:08
很low的  ashx后缀 
【讲师】沈*(65*****9) 14:29:48
看到奇怪的东西 首先不要震惊  
【讲师】沈*(65*****9) 14:30:04
如果它没有什么控件给你安装。 那么绝逼 就是很简单的
【讲师】沈*(65*****9) 14:30:17
仔细回忆我课程里讲过的知识,基本不会超过我讲的范围 
【讲师】沈*(65*****9) 14:32:54
不要相信 别人告诉你的什么术语(譬如用户凭据、用户钥匙、通行证API)
让他说清楚 就几个
1、 cookie 、session、cache  然后统一加密 后轮询
一些所谓的大公司不敢不说术语 是 因为说清楚了没法装逼
【讲师】沈*(65*****9) 14:33:32
就像很多大公司的项目为什么不敢开源? 
说到底就是因为开源了 大家会发现所谓大神写的代码也是垃圾

防CC脚本原理

基本原理 
1、脚本里写过死循环 每隔多少秒 执行一个函数
2、函数中 充分利用netstat 对 端口进行 扫描
3、利用awk和sort等各种手段,排序分组
4、超过你的底线的,直接iptables  -j drop

开发一个互联网应用系统,求推荐开发语言和数据库

【讲师】沈*(6******9) 12:57:51
1、多少钱?
2、客户是政府还是企业还是个人
3、客户是否自己拥有服务器
4、开发周期多少
5、团队有几个人
法**(1********3) 12:59:18
1、资金100万-1000万,2、企业和个人;3、自持服务器4、开发周期0.5-1Y;5、5-10人
【讲师】沈*(6******9) 13:00:21
100--1000万 差别很大。没法回答你
【讲师】沈*(6******9) 13:00:35
100万 就是PHP做。 1000万 那就是java做
法**(1********3) 13:00:37
300万
【讲师】沈*(6******9) 13:00:58
那必定是java首选 
【讲师】沈*(6******9) 13:01:10
数据库依然是mysql
【讲师】沈*(6******9) 13:01:18
如果客户是政府,那就用oracle
法**(1********3) 13:01:32
从哪个角度来权衡PHP还是JAVA呢   数据库
【讲师】沈*(6******9) 13:01:40
钱
【讲师】沈*(6******9) 13:02:06
300万,做完这个项目,可以养团队,应该考虑用java积累产品
【讲师】沈*(6******9) 13:02:29
如果你有Oracle的代理商资源,那么如果客户是政府,你还可以赚一笔。 所以用oracle
【讲师】沈*(6******9) 13:02:36
如果你啥都没有资源,那么用mysql
【讲师】沈*(6******9) 13:03:09
如果客户是个人。那么你不可能收全300万,或根本收不到什么钱。 那就是用PHP随便搞搞
法**(1********3) 13:03:13
为何不选择C++呢
法**(1********3) 13:03:16
服务器端
【讲师】沈*(6******9) 13:03:30
1000万 我会建议你用C++
【讲师】沈*(6******9) 13:03:48
否则 在我这个角度300万让我用C++。会亏本
【讲师】沈*(6******9) 13:04:15
会让我亏本的技术,就是垃圾 (这是定理,不管PHP好还是java好还是c++好,这个和我无关)
【讲师】沈*(6******9) 13:05:20
300万的项目 如果客户是企业 风险也很高。
法**(1********3) 13:05:29
Python 这个可以来开发么
【讲师】沈*(6******9) 13:05:31
一般我会考虑用PHP 
【讲师】沈*(6******9) 13:05:40
如果你团队都会python,那么随意
【讲师】沈*(6******9) 13:05:50
注意不要纠结那个技术好。  
【讲师】沈*(6******9) 13:05:57
这个你要认为“和你无关”
【讲师】沈*(6******9) 13:06:08
随便哪个语言都能实现你那300万的项目
法**(1********3) 13:06:30
主要是关心后期团队技术后备延续性,可替代
【讲师】沈*(6******9) 13:06:31
你要考虑的是
1、是否能赚到钞票。
2、做完这一单是否还有下一单
3、做完这一单,对你的团队是否有培养价值
【讲师】沈*(6******9) 13:07:08
如果你的团队都是python高手。 那么不要迟疑,放弃任何语言, 直接用python
法**(1********3) 13:07:25
1、赚钱是必然的;2、不是干票;3、防止团队离职造成维护困难,
【讲师】沈*(6******9) 13:07:26
如果你团队 犹豫不定,自己都搞不清楚 。那么选java
【讲师】沈*(6******9) 13:08:04
300万的项目 。我估计 你至少要保证100万的纯利润 。所以选c++你必定会亏本
【讲师】沈*(6******9) 13:08:24
如果你是老板,那么你必定还需要有至少80万 到你的个人口袋
【讲师】沈*(6******9) 13:08:46
还需要送礼 花掉20万。 剩下来 团队能拿到 100万就不错了
【讲师】沈*(6******9) 13:08:53
因此 你一定不能选c++

python在web方面怎么样(效率、负载均衡、模板库是否丰富)

【讲师】沈*(65******) 13:09:10
看钱
【讲师】沈*(65******) 13:09:19
如果是自营项目 选python没问题
【讲师】沈*(65******) 13:09:34
如果是给客户做的,要卖身的。  那么python有没有优势和你无关
【讲师】沈*(65******) 13:09:39
要看是否能赚到钱
【讲师】沈*(65******) 13:10:06
python处理文本有优势,那么其实 asp处理文本也很有优势
【讲师】沈*(65******) 13:10:32
C++更快
【讲师】沈*(65******) 13:10:38
那么到底选哪个? 
【讲师】沈*(65******) 13:10:49
必定要看钱   和团队的培养价值
【讲师】沈*(65******) 13:11:03
至于说语言好不好,真和我们无关。关我啥事啊 
【讲师】沈*(65******) 13:11:36
另外如果是卖身项目。还要看客户
【讲师】沈*(65******) 13:11:53
根据政府、企业  来计算成本(大约的)
【讲师】沈*(65******) 13:12:01
计算好后 看团队的技术掌握实力 
【讲师】沈*(65******) 13:12:17
最重要你要看你 个人 私欲 需要 多少钱进口袋
【讲师】沈*(65******) 13:12:38
如果300万的项目 你个人想捞280万。 那么 做法完全不同
【讲师】沈*(65******) 13:13:00
如果你愿意 把钱拿出来 培养团队那就是另外一种嘴脸
【讲师】沈*(65******) 13:13:24
再另外,如果公司 还有其他大股东。 都要分钱。 那又是一种做法
【讲师】沈*(65******) 13:13:52
再另外,如果你公司是有投资人掌控 某些资源的(譬如财务) 那又是一种做法

xxx的课程买了下载下来。必须用作者的视频播放器才能打开

其中一个思路是:
视频播放器 是假,关键是可以内置一个FFMPEG对视频文件加密
你用它的播放器(播放器他开发不出来,他的程序)就是用FFMEPG来解密
过程中需要联网一次 获取各种xxoo码 来做token

中国的程序员培训是不是有问题?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1:41
很多新手认为,老师不讲,我就不学。讲了我才学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2:58
我给大家打个比方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3:30
我喜欢健身 这个我早说过。 我发现健身房里 有很多 新手。他们就一个目的
要练腹肌, 只想练腹肌,其他都不练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3:55
觉得健身 只要把腹肌练出来就行了。其他没必要  (这好比学php开发,我只学PHP)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4:50
结果就是 练了1年,依然没腹肌,到处问教练。到处觉得 健身房不行,频繁更换健身房。
直到最后放弃,还是没腹肌。虽然仰卧起坐 做的很熟练了,还是没腹肌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6:23
真正懂健身的人就会知道(真正懂PHP的人就会知道)。腹肌根本不需要特别练,更重要的是大腿、腰背等大肌群的训练。到时候自然腹肌就出来
PHP也一样,更重要的是JSLinuxmysql的实战学习。到后来自然PHP就学得会
【讲师】沈*(654xx39) 2016-06-03 11:28:07
我们群里 包括已经退群的学员, 从去年就问 到底怎么学PHP,然后看了很多入门教程和书。到后来还是不会PHP的人 大有人在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8:33
学了半天 还停留在PHP语法和什么模板引擎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9:02
试想,如果连 mysql的基本部署、优化或者连分区、事务都不懂。 掌握个PHP语法有个毛用?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29:20
TP框架就算 能背出来  又能如何?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1:30:54查看前后消息
今天讲这个话, 是因为始终有连续不断的新手在喷我,它们认为学PHP只需要 学个框架 然后部署在IIS上。
我发现 我不管怎么讲, 有少数同学就是听不进去

关于./configure&&make&&make install 以及make clean

第一篇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0:55:56查看前后消息
2、configure是一个叫autoconf工具生成的配置文件(脚本)
3、利用configure可以生成Makefile
4、而所谓的编译  就有个工具是make 
5、直接执行make ,这个工具(不是命令)会默认寻找你当前文件夹下的Makefile文件(注意大小写)
6、而实际上make工具就是来执行Makefile里面各种gcc或者g++编译的一堆过程而已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10:57:08
真正的编译  就是 gccg++ 、

只不过 往往一个软件需要 好多 gccg++过程, 所以用Makefile把它们 组织起来
make工具 就是专门来干这种 “群P”的事
第二篇
【讲师】沈*(65xxxxx39) 14:52:18
如果你一开始 执行./configure --prefix=fuck  
然后make时各种报错
【讲师】沈*(65xxxxx39) 14:52:33
其实make 是干嘛? 一定要知道 make 是一个工具
【讲师】沈*(65xxxxx39) 14:52:43
它就是去找你的 makefile 
【讲师】沈*(65xxxxx39) 14:53:01
makefile是啥? 就是一堆编译 (譬如gcc fuck.c -o shit)
【讲师】沈*(65xxxxx39) 14:53:29
往往一个软件 要先编译成好多 中间文件,最后再一下子编译成一个  可执行文件
花旦-php-0(24xxxxx01) 14:53:33
老师 makefile不太明白 
【讲师】沈*(65xxxxx39) 14:53:53
makefile是老外 (开发make工具的某个货色 自己规定的文件名)
【讲师】沈*(65xxxxx39) 14:54:18
如果你也是 很屌的老外, 你可以开发一个编译工具 叫 fuck
【讲师】沈*(65xxxxx39) 14:54:29
然后规定 地球人  必须有个fuckfile
【讲师】沈*(65xxxxx39) 14:55:13
makefile 就是 各种编译命令的集合 以及先编译那个 产生些啥,下面一个编译需要啥
花旦-php-0(24xxxxx01) 14:55:23
这还是make工具生成的文件
【讲师】沈*(65xxxxx39) 14:55:23
就是 一个 顺序和关系  文件
【讲师】沈*(65xxxxx39) 14:55:39
makefile 是 configure 生成的
【讲师】沈*(65xxxxx39) 14:55:57
makefile只有make工具能够认识
花旦-php-0(24xxxxx01) 14:56:35
./configure是用来生成makefile的 
【讲师】沈*(65xxxxx39) 14:56:40
configure不是二进制程序,而是一个脚本。 是一款叫做 autoconf的一个工具(又是一个老外开发的)生成的
讲师-php-10(65480539) 14:57:19
往往 老外们开发好一个 软件 ,都会用autoconf工具来生成一个 configure文件 放到软件目录里。然后上传软件到互联网 到处装逼
【讲师】沈*(65xxxxx39) 14:57:44
我们这些菜逼 下载了老外的软件,就用configure这个脚本来生成makefile
花旦-php-0(24xxxxx01) 14:58:22
老师 make clean呢
【讲师】沈*(65xxxxx39) 14:58:29
一旦生成好 我们就可以make
make 工具按照老外的意志,它会首先寻找当前目录下的 makefile
【讲师】沈*(65xxxxx39) 14:58:49
刚才我讲过, makefile 包含了好多个文件的生成 
【讲师】沈*(65xxxxx39) 14:59:23
如果你再一次执行 configre 然后make .
make工具 如果发现 以前生成的文件 已经存在了,就不高兴重新编译了 
【讲师】沈*(65xxxxx39) 14:59:39
这其实是为了加快 编译速度  
【讲师】沈*(65xxxxx39) 14:59:52
但是, 一旦你上次生成出来的一堆文件 有问题,它也会有问题
【讲师】沈*(65xxxxx39) 15:00:16
你在这里 一定要 特别清楚一个概念 

make 的时候 会生成 好多好多 文件
【讲师】沈*(65xxxxx39) 15:00:27
最后 狗一样的合并编译成一个  文件
【讲师】沈*(65xxxxx39) 15:01:02
make clean 就是把 那些“好多好多文件(中间文件)” 给干掉
【讲师】沈*(65xxxxx39) 15:01:17
当你再执行make的时候 ,就绝逼是 “完全的、重新编译”
【讲师】沈*(65xxxxx39) 15:01:52
否则, 你第一次编译出错, 第二次编译的时候 根本不是重新编译,还在用以前的文件

思维这个东西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4:10
思维这个东西
1、有人引导 (大家不要认为自己很笨,只不过那个结 还没打开)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4:34
我如果 碰不到类似 蒋涛这样的人物,我自己的思维也很差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5:01
2、自我训练 也很重要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5:20
我记得我在群里 说过一些“联想大法”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5:36
当某个学员问了一个问题, 我会帮他解决后,告诉他如何发散思维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5:51
我估计你们都不看 我在群里平时的一些 “看似不重要的”话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6:35
3、要有钉子精神(执着)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6:52
譬如 PHP为何能在apache  里运行?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7:08
凭啥PHP可以在apache里面运行?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7:17查看前后消息
为啥我写的程序不能成为PHP?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7:31
凭啥xxxooo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7:40
没有这么多凭啥  是学不好技术的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8:16
事实上,花 一小时 研究一下, 大家自己瞬间可以做出一个PHP出来(简单的 )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8:25
这时瞬间 就阔然开朗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8:35
量变才能质变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23:59:42
而 理解PHP为啥能在Apache里面运行,是成为高手的必经之路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0:06查看前后消息
这个思维一通, 立马 就通 为啥java能在tomcat里运行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0:32
这个再一通, 立马能理解 javamvc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0:49
javamvc一通  类似thinkphp 几乎只要学一天 或2小时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1:21
前面两者一通, python也通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1:41
这时 再加以努力 你就是高手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1:54
关键这个通的过程  。在通之前是很痛苦的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2:08
往往很多学员 承受不了这个 痛 会放弃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4:14
你看一看就发现, 不就3行代码么。 竟然 是如此的简单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4:23
就像魔术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4:31
揭秘之前, 觉得神奇的不得了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4:46
解密后 发现 ; cao,也就这回事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5:18
有些知识, 书上 是不会直接告诉你的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3 00:06:51
有空去看看 老外的技术视频

开源:免费?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17:50:48
一般 学技术都要有这种“老子说的都是对的” 这种精神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17:51:07
我让你(你就是指PHPmysqlLinux)干嘛你就得干嘛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17:51:40
这就是 free soft 的真正含义。 自由、可控、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17:51:48
这就是开源的真正含义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17:51:55查看前后消息
然而开源并不是指“免费”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2 17:52:14
很多人 理解开源 就是 免费。这完全是两码事

关于运维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19:50
做运维。 要把基本的掌握 。 做运维不是做开发, 可以跳着来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2:23
运维  大量的工作 就是和正则打交道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2:40
没有正则的运维 基本都是假孕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3:08
看我centos课。 里面 很多知识点就是初级运维 或初级DBA干的事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3:23
同时也是 作为初级中web程序员应该掌握的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7:23
运维和系统管理员  在小公司就是同一个人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7:30
公司越大 这两者 差别越大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7:41
高手运维 首先得是一个高手开发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8:11
譬如 网站上线 一直被攻击、内存泄漏、性能差、宕机 
这些都需要运维来找到原因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8:20
分析日志、分析瓶颈 等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8:41
高手开发 必定至少是一个初级运维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9:10
但是,我又要说但是了。  很多中小公司 没钱或没兴趣或不高兴招专业运维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9:18
所以 有些事还是程序员自己干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9:40
我们要面对现实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29:59
千万不能认为 将来去一家公司, 那家公司有千万个运维等着我们。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0:28
很多还没走上工作岗位的 “程序员”。一直梦想着 到了公司后,反正有运维,自己只要负责唱着歌写写代码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0:36
运维很吃香。 只不过太贵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0:52
好的运维 都需要20K以上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0:57
差的运维 那还不如 自己百度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1:31
这是 搞web成长之路 抹不掉的痛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1:50
除非命好 ,一毕业 就通过各种“手段”进入大公司做领导。 那么这个我们不讨论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2:40
如果像我一样,什么都没有。那么还是老老实实多学点东西,千万别妄想一到公司后,自己只要负责写写代码。 什么部署、优化、维护 都有别人来围着你转。。 这是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的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4:09
在我们成为大牛之前, 不可能有人围着你转。 自己写的代码自己部署自己优化自己运维。这是很多人的必经之路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5:03查看前后消息
开发经验、技术上升、年龄、人情世故 
【讲师】沈*(654xx539) 2016-06-01 11:35:30
我也是干了 至少5年 才有人围着我转

JS中fuck和fuck()

【讲师】沈*(654xx539) 17:19:15
function fuck()
{
alert(123)
}

fuck和fuck()的区别
【讲师】沈*(654xx539) 17:19:33
fuck() 是 最终 JS引擎帮你去 执行了 
【讲师】沈*(654xx539) 17:19:46
fuck只是函数的原形
【讲师】沈*(654xx539) 17:20:02
就好比 我有强奸你的想法   这就是fuck本身 
S****n(28*4xx**94) 17:20:07
fuck()是指叫fuck的函数
【讲师】沈*(654xx539) 17:20:14
强奸你成功了。 这就是fuck() 。代表执行了 
【讲师】沈*(654xx539) 17:20:35
一般 写代码会把 fuck 作为 模板 传来传去 
【讲师】沈*(654xx539) 17:21:05
fuck() 是 fuck的结果
【讲师】沈*(654xx539) 17:21:20
强奸你的想法 和强奸你后的结果  一样嘛 ?
【讲师】沈*(654xx539) 17:21:37
我可以有强奸你的想法。 过**卒也可以有 。j*****g也可以有
【讲师】沈*(654xx539) 17:22:03
谁都可以拥有fuck (想法)
【讲师】沈*(654xx539) 17:22:11
但是最终执行 fuck()的只能有一个人 
【讲师】沈*(654xx539) 17:22:43
我有了想法 就把 这个想法给 过**卒。 他去实施  这就是 我把fuck传给了过**卒
【讲师】沈*(654xx539) 17:22:55
过**卒最终决定强奸你。 于是fuck()  ,代表执行了 
过**卒(4*******06) 17:23:19
也可以是多个人,但是得轮讯
-(19******72) 17:23:32
知道继承吧...
【讲师】沈*(654xx539) 17:23:43
匿名函数 就是   不知道要强奸谁  
return function()
{
  xxoo
} 
S****n(28*4xx**94) 17:23:44
……好……有点概念…… 我再琢磨下。。。
-(19******72) 17:23:46
小卒把想法继承了给所有人
【讲师】沈*(654xx539) 17:24:05
反正就是想强奸一个人
【讲师】沈*(654xx539) 17:24:57
所谓的闭包就是把 “反正想强奸一个人”的想法 传播给 过**卒 。 由它来决定 到底强奸谁 
j*****g(3**0x***5) 17:25:29
匿名函数就直接强奸了吧
【讲师】沈*(654xx539) 17:25:54
不匿名的函数 就是告诉过**卒, 我要制定强奸 S****n .他就去实施了 
【讲师】沈*(654xx539) 17:26:02
指定
【讲师】沈*(654xx539) 17:26:54
btn.onclick=show   这里的show就是 “强奸具体某个人的想法”
【讲师】沈*(654xx539) 17:27:01
你把过**卒想象成 这个btn
【讲师】沈*(654xx539) 17:27:10
点了btn 它就必须强奸你
【讲师】沈*(654xx539) 17:28:03
btn.onclick=show();;// 注意小括号 

代表 你已经强奸过 某人了,把这个结果 给过**卒 。 不合理,求懂 
S****n(28*4xx**94) 17:29:55
加了括号 直接就出alert
j*****g(3**0x***5) 17:30:31
加了,就执行函数里的代码
【讲师】沈*(654xx539) 17:30:40
GOOD
【讲师】沈*(654xx539) 17:31:06
不加 就只是一个想法。 加了就算犯罪事实
S****n(28*4xx**94) 17:31:34
这个例子里    如果不加 就是说把决定权给了btn  只要onclick  就开始执行show  ?这么理解可以?
【讲师】沈*(654xx539) 17:31:45
就是这么理解
【讲师】沈*(654xx539) 17:31:50
一次强奸一个人 
【讲师】沈*(654xx539) 17:32:02
addEventListener 可以一次强奸很多人 
【讲师】沈*(654xx539) 17:32:19
一般我们都是用 addEventListener 
j*****g(3**0x***5) 17:32:24
就是可以执行多个函数
【讲师】沈*(654xx539) 17:32:53
最终执行强奸的这个人   就是  大家想不通的 this
j*****g(3**0x***5) 17:33:19
也就是实例化后的对象
【讲师】沈*(654xx539) 17:33:43
function fuck()
{
  this.do=function()
  {
 }
}
 过**卒=new fuck();
 过**卒.do(); 
【讲师】沈*(654xx539) 17:33:55
this 就指向 过**卒 
【讲师】沈*(654xx539) 17:34:16
否则这个this没有任何意义  
S****n(28*4xx**94) 17:35:21
this 用在函数内部 。。早上我问过this的问题。。
【讲师】沈*(654xx539) 17:36:01
this用在内部的原因 是this在没有被“实例化”的时候 ,并不存在 
【讲师】沈*(654xx539) 17:36:52
this 就是摄像头,谁去干坏事就拍谁
【讲师】沈*(654xx539) 17:37:05
你不干,这个摄像头一点作用都没有
新的启程(9244xx390) 17:37:40
老师 你好污
S****n(28*4xx**94) 17:38:47
了解。。
【讲师】沈*(654xx539) 17:40:46
大周末的。 调和一下学习气氛
【讲师】沈*(654xx539) 17:41:01
难道你们喜欢听我讲“术语”?
新的启程(9244xx390) 17:41:08
老师 还可以更污一些我喜欢

前端开发趋势

【讲师】沈*
现在开发前端 都是 “源码”级开发,在NODEJS里面写代码
【讲师】沈* 2016-06-04 10:44:23
写完后 “编译”
【讲师】沈* 2016-06-04 10:44:34
然后生成一个 最终 的xxoo.min.js
【讲师】沈* 2016-06-04 10:44:52
然后交付 给 业务部门 的 便宜开发人员 使用
【讲师】沈* 2016-06-04 10:45:14
便宜开发人员 拿到 JS后, 就调用 js里面的对象 写程序

--------------------------------
【讲师】沈*
现在互联网企业都是这种开发方式
【讲师】沈* 2016-06-06 13:36:12
有点潮流的企业 谁还用 js 直接写代码。。。。。
【讲师】沈* 2016-06-06 13:36:18
都是源码开发
【讲师】沈* 2016-06-06 13:36:26
后端和前端 可以一起渲染
过**卒 2016-06-06 13:36:31

【讲师】沈* 2016-06-06 13:36:33
做好后 直接编译成一个 压缩包
【讲师】沈* 2016-06-06 13:37:01
譬如 后端一个 war 前端一个 xxx.min.js
【讲师】沈* 2016-06-06 13:37:14
前端调试 在后端进行(利用NODEJS)
【讲师】沈* 2016-06-06 13:37:32
大家听了 不要晕。  我到时候会逐一 超级简单 的演示
【讲师】沈*
一旦看懂了  也就那么回事   简单的狗一样

为什么在PHP中使用Class

【讲师】沈*(6******9) 11:42:31
1、实在是业务写多了。代码太难维护,写成class,队友好理解
【讲师】沈*(6******9) 11:42:48
2、没了
贝**猫(9*******6) 11:42:55
3、因为我学过其他JAVA或者C#
【讲师】沈*(6******9) 11:43:16
凡是讲一大堆 PHP 面向对象 提高性能 都是扯淡 ,没做过项目说明


【讲师】沈*(6******9) 11:43:43
为什么 PHP要部署在apache?
【讲师】沈*(6******9) 11:44:10
实在是因为 ,PHP如果不部署在apache,就得自己写socket服务端
【讲师】沈*(6******9) 11:44:16
累不累啊
【讲师】沈*(6******9) 11:44:44
大家不要真以为 PHP 必须和apache或nginx 匹配
【讲师】沈*(6******9) 11:44:54
PHP独立运行成网站也是可以的
PHP部署为什么这么麻烦?
  答:PHP本身好多功能 官方自己不会做(或没时间做)。都是调用 其他类库

PHP钩子

【讲师】沈*(6******9) 11:46:13
PHP 不存在钩子 
【讲师】沈*(6******9) 11:46:30
PHP的精髓在哪?
【讲师】沈*(6******9) 11:46:47
require("xxxx");
$aa=new $bb();
只**人(8******36) 11:47:07
不存在钩子啊,因为再看php插件开发的时候,网上好多都说到了钩子
【讲师】沈*(6******9) 11:47:07
所谓的钩子 就在在你执行某个  方法前, 去require某个文件 
【讲师】沈*(6******9) 11:47:21
你被术语迷惑了
【讲师】沈*(6******9) 11:47:39
非编译性 语言 没有钩子的说法
【讲师】沈*(6******9) 11:47:59
PHP钩子 , 都是假的
【讲师】沈*(6******9) 11:48:16
我举个例子
【讲师】沈*(6******9) 11:48:42
class fuck{....别管我这里写啥}  
$shenyi=new fuck();
【讲师】沈*(6******9) 11:48:46
这句代码 看得懂吗?
【讲师】沈*(6******9) 11:49:17
$shit="fuck"
$shenyi=new $shit(); 这句话看的懂吗?
【讲师】沈*(6******9) 11:50:19
如果我把 刚才那个fuck类,放到外部 你知道怎么引用吗?
只**人(8******36) 11:50:30
include进来
只**人(8******36) 11:50:35
然后实例化
【讲师】沈*(6******9) 11:50:42
正确的说是 require
【讲师】沈*(6******9) 11:50:51
一般 代码文件 不用 include
【讲师】沈*(6******9) 11:51:38
好。 最简单的例子 就是  fuck这个类 统一继承 一个接口
这样我在代码里就可以 调用统一的方法
【讲师】沈*(6******9) 11:52:19
然后 呢  我做系统时 就把各个类 都放到一个 可配置的文件夹里面
只**人(8******36) 11:52:40
按照条件引入吗
【讲师】沈*(6******9) 11:52:41
执行某个方法的时候, 我先去特定的文件夹 遍历
【讲师】沈*(6******9) 11:52:53
遍历到了  我就去初始化
【讲师】沈*(6******9) 11:52:59
然后执行 约定好的 接口方法
【讲师】沈*(6******9) 11:53:11
这就是 所谓的PHP钩子 最原始的做法
【讲师】沈*(6******9) 11:53:17
也是插件的原始做法
【讲师】沈*(6******9) 11:54:05
这时你会发现。 每次都要遍历,然后加载类 麻烦吗?性能有影响嘛?
【讲师】沈*(6******9) 11:54:20
明显有
【讲师】沈*(6******9) 11:54:37
但是,如果系统做麻烦了。牺牲点性能  来实现可扩展性,划算吗?
【讲师】沈*(6******9) 11:54:52
明显是划算的 (现在的服务器 啥级别,多便宜)
【讲师】沈*(6******9) 11:55:06
这就是 做系统时要考虑的 两害取其轻
【讲师】沈*(6******9) 11:56:00
然后 听完上面的   再去补充这个知识点
http://www.jtthink.com/course/play/503  
【讲师】沈*(6******9) 11:57:15
最后我要给你一个结论:
1、如果项目是做完卖给客户的,或为了体现你在公司里水平很屌,
就应该 这么写
【讲师】沈*(6******9) 11:57:32
2、如果项目时自运营的,而且你很穷。 千万不要这么做 
【讲师】沈*(6******9) 11:58:05
3、最基本的 require 和直接调用函数 是最适合 自营项目初期的。 等你有了钱,就招别人 用 JAVA重做了 
【讲师】沈*(6******9) 11:59:06
SO: 不同的场景和不同的身价 决定了你 到底用什么技术。 反过来讲, 很多技术是为了钱服务的,学了并不一定有啥作用。 但是大家要知道原理 。
【讲师】沈*(6******9) 12:00:14
今天的QQ群 上课完毕 。。。

以上知识点 ,换成java理解钩子,则需要了解 反射和AOP 等概念。基本类似(性质不完全一样)

关于网页打印

Question:打印的时候要一起打印div的背景图,现在出现得问题是:背景还没加载完了,就去打印了,打印出来老是没背景,等个两三秒再去打印的话,就没问题,但是等几秒算合适呢,就不好说呢

【讲师】沈*
投机取巧的办法
<script src="xxxx.jpg"></script>
<script>
 1、这里首先用脚本,把 div的背景设置一下(已经在缓存里)
2、 这里去执行打印 代码
</script>
13:22:05
【讲师】沈* 2016-06-06 13:22:05
另外,别告诉我你用的是网页打印。。。。
【讲师】沈* 2016-06-06 13:22:15
打印必须用打印控件来做 
【讲师】沈* 2016-06-06 13:22:31
再另外, 图片可以用base64编码 直接用字符串 放到网页里
【讲师】沈* 2016-06-06 13:22:44
IE6 不支持
【讲师】沈* 2016-06-06 13:22:53
图片也可以用  webpack打包
【讲师】沈* 2016-06-06 13:23:01
根本没有等待延迟时间
【讲师】沈* 2016-06-06 13:23:13
用 目前的前端知识,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 有N种
13:24:14
【讲师】沈* 2016-06-06 13:24:14
譬如  
 <img src=“data:image/png;base64,iVBORw0KGgoAAAANSUhEUgAAAAEAAAAkCAYA/>
【讲师】沈* 2016-06-06 13:24:18
这就是一张图片 
【讲师】沈* 2016-06-06 13:26:07
现在的项目中, 前端图片都可以统一打包成base64 编码, 在网页上加载 所见即所得
13:26:28
【讲师】沈* 2016-06-06 13:26:28
用webpack压缩可以 缩小很多容量
13:29:11
【讲师】沈* 2016-06-06 13:29:11
PHP 可以用 $str=base64_encode(fread(图片地址));
然后在网页中 预先 把这个字符串 放到网页里。

html 然后再去 引用这个base64 字符串,图片就显示出来了
【讲师】沈*
IE6,7 不支持  不过可以忽略
【讲师】沈* 2016-06-06 13:32:26
现在做网站 一些小图片  都是用 webpack压缩成base64
【讲师】沈* 2016-06-06 13:32:31
直接作为字符串放到网页里
【讲师】沈* 2016-06-06 13:32:50
这样可以减轻服务器压力
【讲师】沈* 2016-06-06 13:32:55
现在网速太快
【讲师】沈* 2016-06-06 13:33:04
根本不用考虑 客户网速卡不卡
13:33:19
【讲师】沈* 2016-06-06 13:33:19
前端知识和后端要 有机结合 才能把技术发挥到极致
【讲师】沈* 2016-06-06 13:33:42
真正的全栈web程序员  根本不需要区分前端和后端

产品与技术

产品与技术
最新很火的一张图。。。于是群里进行了讨论。。。

过**卒(4*******06) 09:43:19
好2B的程序员..
过**卒(4*******06) 09:44:15
看完聊天对话我就觉得这哥没多高成就了...
【专家】evil(97********7) 09:44:42
不不不
【专家】evil(97********7) 09:44:52
你如果做产品就不会说这个话了
【专家】evil(97********7) 09:44:58
有些需求会让人发疯的
【专家】evil(97********7) 09:45:04
根本不想沟通
过**卒(4*******06) 09:47:30
请你把你的需求整理一份文档好吗?哦 这个需求很简单嘛 不过你看我这人手不是够,XX还在做XXYY还在做YY,你看要不给领导请示下,再招几个人,一个人8000吧,也不多...。哦 X总这个想法很好,你看要不找你文案写文档出来,我们这些程序员有些2 ,思想还跟不上..
过**卒(4*******06) 09:48:23
还多 不想做的话反正有360种方法 
【专家】evil(97********7) 09:48:52
如果是头几次改需求  且没跟领导告状  很多人都可以做到
【专家】evil(97********7) 09:49:14
but  看下背景  应该是多次频繁变更 且没有边界 
【专家】evil(97********7) 09:49:23
而且还跟领导告状说进度延迟
【专家】evil(97********7) 09:49:31
是谁都会有脾气的
【专家】evil(97********7) 09:49:42
当然你没被领导批评 可以心平气和的讲
【专家】evil(97********7) 09:49:49
所以后者可以装逼的淡定回答
【专家】evil(97********7) 09:49:55
而前者歇斯底里
过**卒(4*******06) 09:51:16
就是,这时代,遇上这事 我先把锅背了,然后更加托,托了要预算...不过都到他这进度,估计都被坑了很久了
不****鸟(172****23) 09:52:25
还拖,人家都扣钱一半了
过**卒(4*******06) 09:52:32
估计还是经验少,一开始上来就就讲困难,做完讲功绩,做到一半讲付出,哪儿有这么多事.顺便把产品,项目经理一路带进来,
不*****鸟(172****23) 09:52:41
问题是扣钱了,不然都好说
【专家】evil(97********7) 09:53:18
不好评论 易地而处 我们还能否淡然处之 从容应对
过**卒(4*******06) 09:53:22
IT项目我没啥经验,就不多说了。不过原理都差不多吧
【专家】evil(97********7) 09:53:38
不一样  很多情况 现实就是那么恶心
【专家】evil(97********7) 09:54:02
哪怕你项目做好了 还有别的恶心你的
不*******鸟(1******23) 09:54:33
怕就是要懂不懂的人瞎指挥,不懂的都听你的,懂的不会为难你
过**卒(4*******06) 09:55:29
哈哈 我遇上最坑的也就是老板说XX简单 YY好做,你安排做下吧 然后我要找技术实现,还要给老板回话,这夹板气绝逼比程序员难做
只**人(8******36) 09:55:39
程序员要记得把自己每天的任务列出来,花费多少时间,什么时候做完,出现什么bug,何时修改了bug,方便以后撕逼,也好和领导讲价钱
【专家】e**l(97********7) 09:55:55
程序猿很苦  最怕碰到傻逼需求或者产品
【晚间管理】Smphp(43*****44) 09:56:14
如果美工 产品 和程序一块儿干了捏
【专家】e**l(97********7) 09:56:33
所以我觉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不逼逼  直接走流程  最简单的 每次变更要有正式的文档交互 起码邮件要有存根
【专家】e**l(97********7) 09:56:50
电话 微信  QQ通通不好使 你想变更 我不好推你  你要发邮件 写变更理由 写好需求
【专家】e**l(97********7) 09:56:54
一起抄送领导
【专家】e**l(97********7) 09:57:01
改几次 领导在傻逼也清除了
S****n(2**********94) 09:57:03
大企业是这样 小单位没这么多说道啊
【专家】e**l(97********7) 09:57:09
到底是谁的锅
【专家】e**l(97********7) 09:57:28
发邮件不麻烦吧  你发了我就做 一起抄领导
【专家】e**l(97********7) 09:57:31
几次 你就老实了
【专家】e**l(97********7) 09:57:49
改那么多次  到底是程序猿不到位 还是你需求有问题  只要领导不傻逼 都清除
【专家】e**l(97********7) 09:57:57
说那么多场面话没用
只**人(8******36) 09:58:03
在社会上学会保护自己,大企业小企业都一样
【专家】e**l(97********7) 09:58:06
尤其是跟当事人傻逼需求说场面话也没用
【专家】e**l(97********7) 09:58:44
这个很好 但不适合程序猿  
【晚间管理】Smphp(43*****44) 09:58:52
是呀 如果你不实现傻逼需求,就说你技术不行,汇报老总
过**卒(4*******06) 10:00:23
就是  我们一个推广文案 都要三级签字
过**卒(4*******06) 10:00:45
我不信你们改需求 都不出书面文档说改就改..
【专家】e**l(97********7) 10:01:17
进度要求邮件存档 变更要写清楚
不*******鸟(1******23) 10:01:20
我跑到这来,就是一同事说在别人做的PHP网站上加一个功能很简单,要我弄
【专家】e**l(97********7) 10:01:25
很多公司都是口头
【专家】e**l(97********7) 10:01:27
顺手改
只**人(8******36) 10:01:34
你可以说自己做了多少啊,学了多少。向领导表现自己的能力
过**卒(4*******06) 10:01:40
反向签字哈,老板嘴巴说,你就写文档 然后找他签字
【专家】e**l(97********7) 10:01:40
质量管理任重道远
【专家】e**l(97********7) 10:01:53
你这是甲方
【专家】e**l(97********7) 10:01:59
如果是乙方就是客户签字  
【专家】e**l(97********7) 10:02:02
客户不会签字
只**人(8******36) 10:02:12
如果领导提工资,那很好。。不答应,可以选择把能学的都学了就走
【专家】e**l(97********7) 10:02:18
那你就要三方介入  然后邮件作为备忘 存根
[PHP]mephisto(28*******74) 10:02:27
engineer management
过**卒(4*******06) 10:02:28
不签就不做啊 乙方比甲方好办多了
【专家】e**l(97********7) 10:02:33
哪怕用户不签字  有存根也是好的
【专家】e**l(97********7) 10:02:39
不签就不做啊 
【专家】e**l(97********7) 10:02:42
那我不给你验收
[PHP]mephisto(28*******74) 10:02:44
所以老外都用项目管理软件。。。。
[PHP]mephisto(28*******74) 10:02:54
有什么都请发书面要求

实际项目中 甲方乙方 及招标

【专家】e*l(97****987) 10:03:22
现在一般都是价中者得
【专家】e*l(97****987) 10:03:27
去掉活动的成本
【专家】e*l(97****987) 10:03:40
很多情况都是走提前采购的流程
【专家】e*l(97****987) 10:03:51
先科研  后立项
【专家】e*l(97****987) 10:03:58
上线 初验 终验
【专家】e*l(97****987) 10:04:04
上线才有钱收
【专家】e*l(97****987) 10:04:09
甲方又不傻
只**人(80*****36) 10:04:37
工资低要求平均工资,当然基本上第一份工作可能性不大
只**人(80*****36) 10:04:46
大企业好说,小企业基本没戏
只**人(80*****36) 10:05:13
还是建议学好东西能去大企业,工资,福利都有保障
【专家】e*l(97****987) 10:05:53
大一点的过千万
【专家】e*l(97****987) 10:05:54
纯软
【专家】e*l(97****987) 10:05:56
不带硬件
过**卒(46****06) 10:06:02
老师 做到这么细的采购项目,没三级签字 我不信。而且做到这层面了,不可能是口头改需求吧,每个点点来回都要签好几次吧
【专家】e*l(97****987) 10:06:20
不 
【专家】e*l(97****987) 10:06:28
很多情况 没你想象的那么理想化
【专家】e*l(97****987) 10:06:37
阎王好过 小鬼难缠
【专家】e*l(97****987) 10:06:47
一般甲方的接口人 都是普通项目经理
【专家】e*l(97****987) 10:07:01
他签项目 站在甲方的角度 肯定做的越多越好
【专家】e*l(97****987) 10:07:07
而且招投标 一旦抢标
【专家】e*l(97****987) 10:07:11
就会有阴阳合同
【专家】e*l(97****987) 10:07:16
我手里就一个阴阳合同
【专家】e*l(97****987) 10:07:23
本来X公司志在必得了
【专家】e*l(97****987) 10:07:31
被我们半路截了
【专家】e*l(97****987) 10:07:37
然后甲方被他们公关了
【专家】e*l(97****987) 10:07:43
导致合同可以做加减法
【专家】e*l(97****987) 10:07:47
范围描述狠模糊
【专家】e*l(97****987) 10:07:56
一句话可以扩大 也可以缩小
【专家】e*l(97****987) 10:08:14
比如一句话 乙方需要针对甲方实际情况做安全咨询服务
【专家】e*l(97****987) 10:08:20
这句话 我理解一次就够了
【专家】e*l(97****987) 10:08:28
但是甲方会要你做中长期的规划
【专家】e*l(97****987) 10:08:36
还要安全管理的规划 安全服务的质询
【专家】e*l(97****987) 10:08:43
这就是阴阳合同
【专家】e*l(97****987) 10:08:50
如果是X公司拿了 就不毁了
【专家】e*l(97****987) 10:08:54
直接做减法
【专家】e*l(97****987) 10:09:03
然后你觉得我写好的东西他会签字么
【专家】e*l(97****987) 10:09:07
答 不会
【专家】e*l(97****987) 10:09:17
因为他会主观的认为你想少做
【专家】e*l(97****987) 10:09:23
他不能担这个责任
【专家】e*l(97****987) 10:09:40
回头翻合同 一句话 界定模糊 没法依据和参考
【专家】e*l(97****987) 10:09:43
问 你会怎么做
【专家】e*l(97****987) 10:10:15
我跟你说下我的做法
【专家】e*l(97****987) 10:10:38
首先我拿到合同 拆分 划定范围 然后内部确认 让研发给出对应的功能清单
【专家】e*l(97****987) 10:10:54
然后我问他们哪可以做加减法 你就出你的解决方案
【专家】e*l(97****987) 10:11:10
然后我就发邮件通知甲方  说我们要开个范围确认会  叫上你领导
【专家】e*l(97****987) 10:11:36
一开始将他一军  我说针对对合同的拆分 以及前期的调研和分析 对于本期项目 我们给出的方案是什么什么
【专家】e*l(97****987) 10:11:43
我不问你想要什么 这样你会漫天的要
【专家】e*l(97****987) 10:11:48
而是说我可以给你什么
【专家】e*l(97****987) 10:11:53
让你潜意识的是接收方
【专家】e*l(97****987) 10:11:59
而不是提出方 否则你随便提我会死
【专家】e*l(97****987) 10:12:25
然后甲方大领导在  我让他接受我的方案 得到他的首肯 甲方接口人 你个垃圾 咋蹦跶 大原则都不会变
【专家】e*l(97****987) 10:12:31
否则我就说你否认你们老大
S****n(2**********94) 10:12:52
就是说 让对方开始就只有选择题能做咯?
【专家】e*l(97****987) 10:13:00
对
【专家】e*l(97****987) 10:13:04
一开始就圈死他
【专家】e*l(97****987) 10:13:07
选择题 不要简答题
【专家】e*l(97****987) 10:13:11
简答题会弄死你
【专家】e*l(97****987) 10:13:24
做需求第一大忌讳  与用户讨论实现细节
【专家】e*l(97****987) 10:13:38
你以为你是充分需求了
【专家】e*l(97****987) 10:13:45
但是你给了甲方借题发挥的机会
【专家】e*l(97****987) 10:13:48
不停的被他绕进去
【专家】e*l(97****987) 10:14:04
他说这个这么改会可以 你说恩恩  你又说 我还可以这么做 你俩一激动
【专家】e*l(97****987) 10:14:14
针对某个功能展开一天的激烈研讨
s*****fu(45*****23) 10:14:18
总改需求会被甲方玩死
【专家】e*l(97****987) 10:14:19
然后你特么越做越大
【专家】e*l(97****987) 10:14:21
这就操蛋了
【专家】e*l(97****987) 10:14:38
就这样
【专家】e*l(97****987) 10:14:42
今天科普到这
【专家】e*l(97****987) 10:14:58
以后每天有兴趣给你们讲讲什么叫仙姑管理
【专家】e*l(97****987) 10:15:11
实战派的项目管理
【专家】e*l(97****987) 10:19:09
还有一句话 荣辱与共 我的甲方已经被我搞定了 (背景 一开始被别的公司公关 然后对我们抵触 需求蔓延)
【专家】e*l(97****987) 10:19:22
用户对你不满意 不一定是你的程序不行
【专家】e*l(97****987) 10:19:30
而是他的KPI不达标
【专家】e*l(97****987) 10:19:46
有空多了解了解你的甲方 他有哪些考核压力 帮帮他  他会感激你的
【专家】e*l(97****987) 10:20:07
多找找出差的机会  防备再多的人 身处异地  最亲的人 还是那个陪他出差的你
【专家】e*l(97****987) 10:20:14
放下心防
【专家】e*l(97****987) 10:20:37
no  事实就是这样
【专家】e*l(97****987) 10:20:48
同样的人 在家 和在外地不一样 
【专家】e*l(97****987) 10:29:31
分体系是为了方便管理 但是如果你们只认为工作就是做好手头的事儿 那么从一开始就输了
【专家】e*l(97****987) 10:29:46
企业核心利益是赚钱  一切从利益出发 你就会明白很多
【专家】e*l(97****987) 10:30:10
任何脱离利益谈感情的企业文化都是耍流氓
【专家】e*l(97****987) 10:30:32
不是你写了多少行代码 公司就给你加薪
【专家】e*l(97****987) 10:30:53
而是你参与的项目  你优化了什么 提高了什么 最终给公司创利 或者节支多少
(10******37) 10:30:58
那我们作为程序员,要从哪些角度看待自己的工作
【专家】e*l(97****987) 10:30:59
这才是你要加薪的资本
B**ce(53*****61) 10:31:28
节指+创利=薪资
【晚间管理】S**hp(4******44) 10:31:38
 所在的位置
【专家】e*l(97****987) 10:32:06
最简单的 你参与的项目是什么 为了什么 对于公司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本期规划是什么   如果成功了  公司能获得什么 而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 你所扮演角色 提供了哪些助力
【专家】e*l(97****987) 10:32:45
就像我工作 沈叔创业 因为什么   跟我念  qiong
【专家】e*l(97****987) 10:32:57
找到最核心的东西  你干活才有目的性 才能做好
(10******37) 10:33:53
那我们怎么衡量自己创造的价值值多少
【专家】e*l(97****987) 10:34:27
成本管理来讲  人力天
【专家】e*l(97****987) 10:34:39
你的工作量占整体项目的比重
【专家】e*l(97****987) 10:34:44
你用掉的工时
【专家】e*l(97****987) 10:34:48
以及创利的多少
【专家】e*l(97****987) 10:35:02
你完成了你的工作占整体成本比重和效益比重 就是你的价值
【专家】e*l(97****987) 10:35:26
从本质上 国内不喜欢叫程序员  喜欢叫XX工程师
【专家】e*l(97****987) 10:35:38
国外的 以程序员自居的为多
【专家】e*l(97****987) 10:37:44
这个靠需求和项目经理 程序员只能跟着做
【专家】e*l(97****987) 10:38:02
能做好的就是 记录好自己的工作量和变更 然后要让人知道你做了什么
【专家】e*l(97****987) 10:38:05
最后一句最重要
【专家】e*l(97****987) 10:38:10
否则你会委屈死的
【专家】e*l(97****987) 10:38:19
领导板子打下来 你拖延进度 bug超多
【专家】e*l(97****987) 10:38:30
你心理该说 我做了很多 很多   但是没用
Roc******2(54*****07) 10:38:30
有变更都会有文档跟踪吧
【专家】e*l(97****987) 10:38:38
企业是数字说话 结果证明
【专家】e*l(97****987) 10:38:47
在座的80%的需求都是口头的
(10******37) 10:38:51
  这个我举个直白一些的例子,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假如一个项目中只有一个前端,负责整个项目的前端工作,而有多个后端,各自负责一模块。 这样看来,前端的价值是不是相对更大一些
【专家】e*l(97****987) 10:39:00
因为事出紧急
【专家】e*l(97****987) 10:39:16
但是事后没人补
【专家】e*l(97****987) 10:41:18
如果你的工作量和成本规划占比达 那你价值就大
【专家】e*l(97****987) 10:42:47
数字说话  结果证明
【专家】e*l(97****987) 10:42:55
要说功劳 别说苦劳
【专家】e*l(97****987) 10:43:02
大boss都是结果导向
【专家】e*l(97****987) 10:43:15
汇报一般都说结果
【专家】e*l(97****987) 10:43:22
总结才讲过程
【晚间管理】S**hp(4******44) 10:43:31
听完这些东西我觉得我该离职了
过**卒(46****06) 10:43:35
婧美女 你已经成功晋级全栈工程师了哇?
S****n(2**********94) 10:43:35
家里长辈总说 把苦劳挂嘴边的 都是没啥本事的 
【晚间管理】S**hp(4******44) 10:43:51
产入产出明显比例失调
【专家】e*l(97****987) 10:44:06
@S****n 你们长辈说的对
s*****fu(45*****23) 10:44:15
管理制度好有苦劳就有功劳
【专家】e*l(97****987) 10:44:25
用我们的话  那叫瞎鸡巴忙
【专家】e*l(97****987) 10:44:35
别怨别人 是你自己工作思路 和工作方法有问题
s*****fu(45*****23) 10:44:43
管理制度垃圾有苦劳未必有功劳,全看人
【专家】e*l(97****987) 10:44:50
别说外部因素  有因素  你学程序员的 不会往上抛么
【专家】e*l(97****987) 10:45:34
凡是跟人打交道的东西 都有不定因素  都会理解
【晚间管理】S**hp(4******44) 10:45:36
工作思路和方法有问题
(10******37) 10:45:47
凡是跟人打交道的东西 都有不定因素  都会理解 +1 
(2*****997) 10:45:54
好喜欢专家讲的东西
【专家】e*l(97****987) 10:45:54
把事情烂在自己手里的苦劳 没卵用
(2*****997) 10:46:30
那是我们程序员更高一层次的东西,如果程序员都学会你说的,都会是管理层的了吧
【晚间管理】S**hp(4******44) 10:46:54
不是
【晚间管理】S**hp(4******44) 10:46:55
我觉得
【专家】e*l(97****987) 10:47:04
一般我出问题了 我第一反应 不是抛  而是考虑下 之前的流程上 有哪些问题  哪些可以改进 我觉得不是我问题了 我会说 我遇到了哪些问题 我针对这些问题做了哪些努力 仍剩下哪些东西是潜在风险 希望领导给予支持和帮助
(10******37) 10:47:08
虽然是程序员 但要以管理的标准要求自己
(2*****997) 10:47:19
我本来就比较崇拜做销售的
【专家】e*l(97****987) 10:47:46
我会说 我遇到了哪些问题 我针对这些问题做了哪些努力 仍剩下哪些东西是潜在风险 希望领导给予支持和帮助
【专家】e*l(97****987) 10:47:53
前面的 这句话 有技巧
【专家】e*l(97****987) 10:50:48
对 让领导知道你针对当前问题 做了哪些努力 说明你思考了  但是这些问题确实是你能力 或者职级范围无法左右的
【专家】e*l(97****987) 10:50:54
领导自会帮你定夺
【专家】e*l(97****987) 10:50:58
这就是抛的前提
【专家】e*l(97****987) 10:51:08
如果你碰到问题就请示 领导会认为你没卵用
【专家】e*l(97****987) 10:51:28
正确的方法是 碰到问题 思考后 尝试解决后 再请示

不定时补充。。。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