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CASCADE学习|读取STEP文件并显示

STEP文件是基于ISO 10303标准创建的三维模型数据交换文件,也称为产品模型数据交换标准(Standard Exchange of Product data model)。这种文件格式旨在提供一个不依赖具体系统的中性机制,实现产品数据的交换和共享。

STEP文件是一种可扩展的、开放的、中立的文件格式,用于在不同的CAD软件之间传输和共享三维模型数据。

STEP文件可以描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的产品信息,不仅适合于交换文件,也适合于作为执行和分享产品数据库和存档的基础。这种描述的性质使得它非常适合用于零件、组件以及用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制造(CAM)、分析(CAE)和检验(CMM)软件之间的数据交换和互操作性。

产品制造信息(PMI)是STEP文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由定义产品几何和产品规格的注释和属性组成,包括用于指定几何尺寸和公差(GD&T)的注释(标注)。

STEP格式的数据组成分为两大部分:文件头和数据集。

文件头:包含文件的元数据信息,例如文件名称、版本号、生成工具等。

数据集:包含产品的几何形状、属性、材料等所有信息,这些信息通常被分成多个部分,每个部分包含不同的信息,例如几何形状、属性、材料等。

STEP格式的优点有:

普适性:STEP文件可以被几乎所有的CAD软件读取和解析。无论你使用的是CATIA、SolidWorks还是AutoCAD,你都可以打开和编辑一个STEP文件。

准确性:STEP文件是基于几何体的精确表示,可以确保数据的准确和一致。这使得在不同软件之间传输模型时,不会有任何失真或变形。

灵活性:STEP文件不仅可以包含几何数据,还可以存储大量的相关信息,如材料属性、装配关系和设计意图。这使得该文件格式在复杂的产品开发和协作中非常有用。

#include <TopoDS.hxx>
#include <AIS_Shape.hxx>
#include <V3d_View.hxx>
#include <V3d_Viewer.hxx>
#include <AIS_InteractiveContext.hxx>
#include <V3d_View.hxx>
#include "Viewer.h"
#include <STEPControl_Reader.hxx>
​
​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std::cout << "-----ReadingSTEP START-----" << std::endl;
  //读取STEP文件
  STEPControl_Reader aReader_Step;
  aReader_Step.ReadFile("d:\\Documents\\dr.step");
  //检查文件加载状态
  aReader_Step.PrintCheckLoad(Standard_False, IFSelect_ItemsByEntity);
  //加载step文件
  Standard_Integer NbRoots = aReader_Step.NbRootsForTransfer();// 获取可转移根的数量
  Standard_Integer num = aReader_Step.TransferRoots();//翻译所有可转换的根,并返回//成功翻译的次数
  //读取到TopoDS_Shape结构中
  TopoDS_Shape aShape = aReader_Step.Shape();
    Viewer vout(50, 50, 500, 500);
    vout << aShape;
    vout.StartMessageLoop();
    return 0;
    
}

需要的链接库:

TKernel.lib

TKMath.lib

TKTopAlgo.lib

TKBRep.lib

TKPrim.lib

TKOpenGl.lib

TKService.lib

TKV3d.lib

kernel32.lib

user32.lib

gdi32.lib

TKBinXCAF.lib

TKSTEP.lib

TKSTEP209.lib

TKSTEPAttr.lib

TKSTEPBase.lib

TKXSBase.lib

  • 1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