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当前不会命中断点(调试时不能进入断点)

相信大家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的,而且在我的项目经验中,发生主这个问题的原因特别多,本文把我遇到过的情况都记录下,供大家参考。

1、运行调试时模式不对,应该选Debug才能进入断点,如果选择Release是不能的

注意项目属性里的配置也选择成Debug

 

 2、对于多项目引用(或者运行的是exe主程序,源码做为子程序被动态反射加载的情况)要检查确认主程序与源码的生成目录是否一致,避免运行的和源码生成的不是一个目录

 

3、解码方案-配置管理器-活动解决方案平台,有时这儿没有下拉也会导致程序不能进入断点或不能正常调试

 在解决方案上点右键--》进入配置管理器

 

 点新建x64,然后再新建X86共两个平台

根据你的项目情况,选择具体平台,一般选择AnyCPU就行

四、 项目间引用太多,注意引用生成目录,并尝试清理解决方案,重新生成

        在多个项目并存并且相互引用的时候出现,并且每个项目下有类的文件夹时,这样容易导致命名空间互相引用的错误,详细检查一下类的命名空间的正确与否,肯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特别是项目引用外部的类时,更要注意命名空间的名字是否符合项目引用需求。

       还有一种情况是多个项目之间相互引用导致的错误,此时在每次修改之后需要清理一次解决方案并重新生成解决方案,然后编译即可。因此,在多项目的解决方案中,尽量避免交叉引用,循环引用,尽量单一引用。

同一个错误,多种不同的原因,本文仅写了我遇到过的原因和解决方案,欢迎大家补充。

有一个确定能不能进入断点的方法是:程序启动后,能进入命中的断点,应该是个实心园点,如果有共色感叹号,就表示不能命中,请检查原因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