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相关概念

1 Web前端开发相关概念

Web开发分为前端(Front-end)和后端(Back-end)两部分,后端指的是程序、数据库和服务器层面的开发,而前端则指的是直接与用户接触的网页,比如布局、特效、交互等。

1.1 浏览器

浏览器是指可以显示网页服务器或者文件系统的HTML文件内容,并让用户与这些文件交互的一种软件。
常见的浏览器有:Firefox、Internet Explorer、Safari、Opera、Google Chrome、QQ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猎豹浏览器、360浏览器、UC浏览器、遨游浏览器、世界之窗浏览器等。不是所有的浏览器都支持HTML5,同一浏览器不同的版本对HTML5的支持情况也不同。

1.2 URL

URL(英文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的缩写)中文译为“统一资源定位符”,是互联网上标准资源的地址。互联网上的每一个文件都有唯一的URL。
基本URL包含模式(或称协议)、服务器名称(或IP地址)、路径和文件名。完整的、带有授权部分的普通统一资源标志符语法格式如下:
协议://用户名:密码@子域名.域名.顶级域名:端口号/目录/文件名.文件后缀?参数=值#标志

1.3 WWW

WWW(英文World Wide Web的缩写)中文译为“万维网”,是Intertnet提供的一种网页浏览服务,常简称Web。

1.4 http

HTTP (英文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 中文译为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一种详细规定了浏览器和万维网服务器之间互相通信的规则。

1.5 网站

是指在因特网上根据一定的规则,使用HTML等工具制作的用于展示特定内容相关网页的集合。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来访问网站,获取需要的资讯或者享受网络服务。

1.6 Web标准

Web标准是由W3C和其他标准化组织制定的一系列标准的集合。该标准用来创建和解释基于 Web 的内容,其网页部分的标准通过三部分来描述:结构、表现和行为。

2 有关Web前端开发概述的选择题

2.1 选择题

1、所有的浏览器对同一个CSS样式的解析都相同,因此页面在不同浏览器下的显示效果完全一样。

A、

B、

2、URL(英文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的缩写)中文译为“统一资源定位符”。URL其实就是Web地址,俗称“网址”。

A、

B、

3、HTTP”是一种详细规定了浏览器和万维网服务器之间互相通信的规则。

A、

B、

4、下列选项中,( )不是Web浏览器

A、
Linux

B、
Firefox

C、
Safari

D、
Opera

5、张同学正在家里通过拨号上网访问新浪主页,此时,他自己的计算机是( )。

A、
服务器

B、
浏览器

C、
即使服务器也是浏览器

D、
既不是服务器也不是浏览器

2.1 参考答案

1、B
2、A
3、A
4、A
5、B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