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的使用技巧

vue技巧
  • 小的判断语句可以直接写在表达式里面,比如{{i?i:2}}这样的判空语句赋默认值做处理
  • 图片的默认图片往往需要走两步,一种是像上面那种判断网络图片是否为空的处理,一种是onerror事件,当图片找不到src的时候,对src做处理,onerrof=”javascript:this.src=’默认图片’”
  • 上次的问题,在a标签里面使用click事件跳转路由页面不能带link标签跳转“/”
  • header,这样的预留文本不能用来做标签
  • 实现文本的从右向左输入可以使用两种方法,一种是自带的属性的dir=rtl,但是这种有个问题,就是光标是在屏幕的左边的,可以使用text-align:right属性来解决
  • 这次的项目解决了底部元素固定(不随底部输入法改变高度)

    .bottomContainer
    width 100%
    text-align center
    position relative
    margin-top -( bottomHeight)height b o t t o m H e i g h t ) h e i g h t bottomHeight
    clear both

  • computed属性可以有缓存的功能

  • 全局变量可以有多种方法,一种在vue.propety原型链里面的这种方法,一种是在根部的vue里面的放值得data,使用this.$root访问,一种是vuex里面的的状态管理,这种就麻烦一点,然后一种是sesssionstorage或者localstorage里面。
  • 然后全局变量也分两种,一种是不可更改的,这种那种方法定义都是没有关系的。全局定量可以放在整个项目的Vue的propatype里面实现。变量的话这个可以选择将他定义在根目录里面,或者把他用在vuex里面的状态管理。但是如果想要刷新变量不更新的话。放在本地的storage里面,选择哪一个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场景来选择。
  • vertical-align:top解决CheckBox与文本中间对齐的问题,flex方案也可以解决
  • 图片文件上传接口千万千万不要限制图片的格式(除非有特别的要求),不然出现了图片无法选择还找不到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