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连接出错,could not connect to server:Connection refused(0x0000274D/10061)...

转载:https://blog.csdn.net/IRainReally/article/details/80090134

win+R打开输入命令框,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列表。

右键启动

 

 

如果没成功那就进行以下步骤:              

 1、在postgresql的安装文件夹\9.5\data\pg_hba.conf里面找到“# IPv4 local connections:”

          

 然后在这行上面添加“local pgsql all trust”,             
 在它下面的“host    all         all         127.0.0.1/32          md5”             
 下面添加一行,内容为“host all all 192.168.91.1/24 md5”   

  注:127.0.0.1/32和192.168.91.1/24中的32与24,用32表示该IP被固定,用24表示前3位固定,    
  后面一位可以由自己设,这样,前3位ip地址与该设定相同的计算机就可以访问postgresql数据库。                 
2、PostgreSQL\9.5\data\postgresql.conf文件中,找到“#listen_addresses = 'localhost'”,把它改成“listen_addresses = '*'”。这样,postgresql就可以监听所有ip地址的连接。   

         

3、然后重启postgresql服务。如果系统启用了防火墙,请先关闭。如果要使用pgadmin连接远程的数据库服务器,须在SSL的选项中选择允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