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

转载:

 

前天晚上回去,本想敲几个代码,又怕吵醒宿舍里睡觉的同学,只好到各校的BBS上去逛逛,于是看到了下面两张图。

这两张图都是AlexanderYi发的,我也不清楚他叫什么名字
只知道他是dwyak的队友。
dwyak我知道,真名戴文渊,上海交大ACM-ICPC代表队队员、队长、教练,先后获得2004年第2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台北赛区冠军、日本赛区冠军,2005年第2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牛吧?

第一张图:
AlexanderYi做的题。
他的注释:
我有个习惯,收集做过的卷子。今天整理寝室,发现做过的题目还是很多的。
天才只是少数,我们更强更多是因为我们更努力。我做的题目在队里算少的,何况比赛每届都在进步,我们只能加倍的努力!
在新一轮集训即将开始之际,仅以此帖与大家共勉。



第二张图:
dwyak对这张图的注释:
四年前选拔赛笔试的一道题
问N条线段最多可以将平面分割成多少个区域
这图是AlexanderYi的手工枚举版
AlexanderYi的注释: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
坚持就是胜利!


那天晚上我看到这两张照片的时候,感慨良多。
确实,半年多前,我对ACM一无所知,在灌水之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版面,自负于自己的C++成绩,于是也想试试玩玩。本只是写几个代码玩玩,但很快我就喜欢上ACM了。吸引我的,正是这里的人,这里的氛围:积极向上,拼搏进取,我们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是最努力的。
那个“N条线段最多可以将平面分割成多少个区域”的题很简单,我们集训队很多人都会做这个题吧?
试想,当时的dwyak,AlexanderYi是什么水平?现在他们又是什么水平?
上交当年获得总决赛冠军的队伍,好几个都是高中没有任何计算机基础的,靠着大学里的努力上去的。对于我们也一样,现在我们都很弱,无法与上交、清华相抗衡,但相信只要努力了,我们就会进步的!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