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和Pycharm的安装和配置

 Anaconda 是一个基于 Python 的数据处理和科学计算平台,它已经内置了许多非常有用的第三方库,装上Anaconda,就相当于把 Python 和一些如 Numpy、Pandas、Scrip、Matplotlib 等常用的库自动安装好了,使得安装比常规 Python 安装要容易。如果选择安装Python的话,那么还需要 pip install 一个一个安装各种库,安装起来比较痛苦,还需要考虑兼容性,非如此的话,就要去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选择对应的版本下载安装,可以选择默认安装或者自定义安装,为了避免配置环境和安装pip的麻烦,建议勾选添加环境变量和安装pip选项。

  回归正题,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学习Python的小白,直接安装Anaconda+Pycharm就可以了。下面介绍下载、安装和配置过程:

  1.Anaconda下载安装

  步骤一:进入官网(https://www.anaconda.com/download/#windows)下载对应正确的版本,这里选择的是Windows 64bit;

  

  步骤二:双击下载好的exe文件进行安装,点击next,点击i agree,选择just for me点击next,点击browse选择安装目录,勾选红色框点击install等待完成,点击next,点击skip,取消两个勾选框点击finish;

  

  

  

  

  

  

  

  

  

  步骤三:按win+R,输入cmd进入终端,输入python,如果出现Python版本信息说明安装成功(如果看不到尝试先进入安装目录在输入python),然后再次进入终端切换盘符到Anaconda安装目录输入conda list 就可以查询现在安装了哪些库,初次安装的包一般比较老,为了避免之后使用报错,可以输入 conda update --all 命令,把所有包进行更新,在提示是否更新的时候输入 y(Yes)让更新继续,等待完成即可。

  

  

  

  

  

 

Pycharm下载安装、破解、配置

详见以下地址:https://mp.csdn.net/postedit/90022236

 

PyCharm配置anaconda环境

再完成两者的安装之后:

第一步,配置anaconda环境变量,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添加anacond的安装路径和其子文件夹script和library/bin。我是装在G盘,我的配置是"G:\Anaconda3;G:\Anaconda3\Scripts;G:\Anaconda3\Library\bin"。

第二步,为PyCharm配置anaconda环境。进入PyCharm,依次点击File->Default Setting->Project Interpreter

点击齿轮选择Add Local

我是选择第三个。之前认为理所当然是第二个,然而搞了半天不知怎么办。点击第三个选项卡,将路径选为anaconda安装路径下的python.exe,确定后成功配置anaconda环境。

之后,在该环境下创建的工程就可以使用anaconda中已有的库了

 

  • 1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aconda 是一个用于管理 Python 包和环境的工具,它能够帮助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中安装和管理不同版本的 Python 和库。 安装 Anaconda 的步骤如下: 1. 从官网下载 Anaconda安装包(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等操作系统)。 2. 双击安装包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3. 安装完成后,在命令行中输入 "conda"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PyCharm 是一个 Python 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它提供了很多方便的工具,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编写代码。 安装 PyCharm 的步骤如下: 1. 从官网下载 PyCharm安装包(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等操作系统)。 2. 双击安装包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3. 安装完成后,在应用程序列表中打开 PyCharm。 如果您想要在 PyCharm 中使用 Anaconda 管理的环境,可以配置 PyCharm 使用 AnacondaPython 解释器。具体步骤如下: 1. 在 PyCharm 的设置中,打开 Project: <project name> → Project Interpreter 2. 点击绿色加号,选择 `Add local` 3. 找到Anaconda 安装目录下的 python.exe 并选择 4. 这样就可以使用 anaconda 创建的虚拟环境了 注意:在使用PyCharm进行虚Anaconda 是一个用于科学计算的 Python 发行版,它包含了许多常用的科学计算库,并且提供了一个方便的环境管理工具 conda安装 Anaconda 的步骤如下: 1. 前往 Anaconda 官网(https://www.anaconda.com/) 下载安装包 2. 打开下载的安装包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3. 安装完成后,在命令行中运行 `conda list` 来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PyCharm 是一个 Python IDE,它可以帮助用户更方便地编写和调试 Python 代码。 安装 PyCharm 的步骤如下: 1. 前往 PyCharm 官网(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 下载安装包 2. 打开下载的安装包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3. 安装完成后,在系统中打开 PyCharm配置 Python interpreter(如果你是使用Anaconda) 在安装完成后,可以在Pycharm中进行项目配置配置完之后即可进行Python编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