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下载 |《2022技术人的百宝黑皮书》来了!

dcfb62997713abace434d83b88f0ef94.gif

新年好!岁末年初,温故而知新。

2022年,大淘宝技术公众号一共发布了 248 篇内容,在知乎上做了 80 个精彩回答,在头条、百家、掘金、思否、开源中国等内容阵地都有我们努力布道的身影,也收获了来自社区的各项影响力评选肯定,更开心的是,收到了开发者们的点赞与认同。🍻

过去一年,我们尝试在分享的过程中,对自己做过的工作进行系统性的总结和提炼,升华自己对技术深度的理解;更希望能够与同行交流互动,共同关注业务的差异性、技术思考的不同路径、技术的困难挑战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基于此,我们将一整年的精华内容梳理合并,重磅推出大淘宝技术年货《2022技术人的百宝黑皮书》。

在2022年的技术年货中,你将看到以下内容——

1

大淘宝各技术栈工程师重新定义和解决问题,分享消费点滴改变背后的技术深意

今年我们将业界关注&大淘宝主攻的技术栈做了梳理更新,分为终端技术、服务端技术、3DXR技术、数据算法、音视频与图像技术以及技术质量6个重点篇章,我们深知技术真正在产业中发挥作用,不是去解决一个惊天动地的大问题,而是去打磨10000个琐碎的小问题。例如今年前端和移动端在技术上开始融合,在技术架构、工具体系的研发上都进行了贯通设计;通过融合多模态信息的内容召回模型,更好地兼顾了淘宝推荐的泛化性;深度优化直播的开播规范,视频的处理增强、编码传输、播放渲染等全链路设计……我们尝试用技术创新去探索数字时代下最理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让日常消费生活更加美好,也给业界开发者们带来时新的思考和技术分享。

2

大淘宝技术工程师们的成长经验沉淀,从幼稚到成熟,就是从不负责任到承担责任的过程

技术人做事情,判断力和分寸感很重要。有时候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可能别人早就经历过、克服过,并沉淀了与之匹配的“判断力”和“分寸感”。最短的学习路径,就是知道它,学会它,实践它。我们梳理了来自大淘宝技术工程师们的一些经验和思考,例如程序员的职业规划路径和职业操守,系统思考业务问题的方法论等,还有他们在多年职场经验中淬炼出的“金玉良言”,给同路人一些参考价值和方向。

3

50 余位工程师推荐学习的GitHub项目,入门级经典库or框架,勤学勤练共同成长

学习是一个不断精进的过程,没有standard destination。来自大淘宝技术的 50 余位工程师,通过他们自身学习成长和技术精进的经历,给大家推荐了一些GitHub上各领域经典的学习练手项目,覆盖常见常用的库、方案、框架、环境等,作为参考,一起成长。

4

2022大淘宝技术顶会 paper 全文,窥见相关领域下一步最新方向

按照计算机协会定义的CCF-A类会议和期刊,我们精选出在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领域、计算机视觉及多媒体等领域里的11篇顶会paper,涵盖了OSDI 2022 、SIGIR 2022 、ICIS 2022等多个国际会议。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技术从业者或许能窥见到自己这个领域下一步的热门方向。

d6ef2094fed9f81cfa1696293288695c.png

当一项技术逐渐“看不见”的时候,就是这项技术真正走向成熟的时候。当一种氛围逐渐“被习惯”的时候,就是这个氛围真正形成文化的时候。好的技术氛围就是——分享与交流不止于内部团队,不止于业务形态相似,我们期望在不同业态、不同背景的碰撞和交流中,给彼此带来更深的技术理解。

一起来阅读《2022技术人的百宝黑皮书》吧!

希望小伙伴们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成长多多。也欢迎大家转给有相同兴趣的同事、朋友,一起切磋,共同成长。

9ad60461672acdf6f04c9f1619fa6eac.jpeg

9fb0f1eb376a3b1a7ad55bab65fd0fc6.png

acf9ff668a21adee051b7041b74c5d27.png

e311a974c81d7f123bf0bd474fb5f805.png

左右滑动

▐  下载?

92804feb6b87629d90c2cfa35dcd043e.png

▐  温馨提示

2835f50bb64215781fdd9aca271aa366.gif

△后台消息回复操作如图所示

  1. 电子书目录均可实现标题跳转,感兴趣的内容点击标题即可一键传输。

  2. 本书下载无需注册和登录账号,获取链接即可下载

  3. 文件大小 66M,手机党均可放心下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