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批量修改域用户属性

批量修改用户属性的几种方式:

  1. dsmod
  2. Set-ADUser
  3. 使用ADManager Plus解决方案

 

dsmod

 

使用dsmod /? 查看帮助:

dsmod computer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计算机。

dsmod contact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联系人。

dsmod group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组。

dsmod ou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组织单位。

dsmod server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 AD DC/LDS 实例。

dsmod user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用户。

dsmod quota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配额规定。

dsmod partition - 修改目录中现有的分区规定。

 

若要查找特定命令的帮助,请键入 "dsmod <ObjectType> /?",其中

<ObjectType> 是以上所示的受支持对象类型之一。

例如,dsmod ou /?。

 

备注:

dsmod 命令支持输入的管道,以允许你

通过管道输入 dsquery 命令的结果,作为 dsmod 命令的输入,

然后修改 dsquery 命令所找到的对象。

 

在可分辨名称中不是用作分隔符的逗号必须用

反斜杠("\")字符转义(例如,

"CN=Company\, Inc.,CN=Users,DC=microsoft,DC=com")。

 

在可分辨名称中使用的反斜杠必须用反斜杠转义

(例如,

"CN=Sales\\ Latin America,OU=Distribution Lists,DC=microsoft,DC=com")。

 

示例:

在组织单位(OU)查找所有用户 "ou=Marketing,dc=microsoft,dc=com" 并把

他们添加到 Marketing Staff 组:

 

dsquery user startnode "ou=Marketing,dc=microsoft,dc=com" |

dsmod group "cn=Marketing Staff,ou=Marketing,dc=microsoft,dc=com" -addmbr

 

从示例中得知,我们可以结合dsquery和dsmod一起使用。

那么如果是修改用户邮箱属性的我们就可以使用dsquery查询到的用户作为dsmod的输入,例如

dsquery user -name adm | dsdom user -email adm@ademo.com

这样就将adm用户的电子邮件改为了adm@ademo.com

 

批量更改用户有电子邮件属性,只需做一个bat批处理即可。

 

Set-ADUser

 

这也需要结合另外一个命令Get-ADUser一起使用,更加方便。

 

Get-ADUser -Filter * -SearchBase "OU=Manager,DC=ademo,DC=com" -Properties * | Select-Object -Property SamAccountName, mail | Export-Csv -Encoding UTF8 c:\user.csv

 

使用Get-ADUser将Manager OU中的用户登录属性以及电子邮件属性导出到c:\user.csv文件。 编辑该文件,得到类似格式的csv文件

 

修改邮箱之后,再导入

 

Import-Csv -Path C:\sample.csv | foreach { Get-ADUser -Identity $_.SamAccountName |Set-ADUser -email $_.mail}

 

这样用户的电子邮件属性就被修改了。

 

使用ADManager Plus解决方案

 

使用该解决方案就简单方便了很多,比如现在如果要将某个OU中的所有用户邮箱,改为bj.+名+_+姓的格式。

搜索这个OU中所有的用户或某个特定的用户,应用这个格式的邮件就可以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