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gplot2绘制训练数据集的校准曲线(Calibration Curve)- R语言

21 篇文章 3 订阅 ¥59.90 ¥99.00

使用ggplot2绘制训练数据集的校准曲线(Calibration Curve)- R语言

校准曲线是在机器学习中用于评估模型预测概率的重要工具之一。它可用于检查分类模型的预测概率与实际观测概率之间的偏差。在R语言中,我们可以使用ggplot2库来绘制训练数据集的校准曲线。在本文中,我们将演示如何使用ggplot2库创建校准曲线的可视化。

首先,我们需要加载所需的库和数据集。假设我们已经有一个已经训练好的二分类模型,并且我们拥有一个包含预测概率和实际标签的训练数据集。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数据集:

# 加载所需的库
library(ggplot2)

# 示例数据集
predicted_probabilities <- c(0.1, 0.3, 0.4, 0.6, 0.8)
actual_labels <- c(0, 0, 1, 1, 1)

# 创建数据框
data <- data.frame(predicted_probabilities, actual_labels)

接下来,我们将使用数据集来计算校准曲线所需的指标。我们可以使用cut()函数将预测概率分成不同的区间,并计算每个区间内的平均预测概率和实际观测概率的比例。以下是计算校准指标的代码:

# 计算校准指标
calibration_data <- data %>%
  mutate(probability_interval = cut(predicted_probabilities, breaks = seq(0, 1, by = 0.1), include.lowest = TRUE)) %>%
  group_by(probability_interval) %>%
  summarize(mean_predicted_probabi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