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新手说句话,聊聊天

第一次参加蓝桥杯比赛的时候不要太紧张,调整心态是关键,面临考场,自己要身处一个自己一个人环境中,安安静静敲好自己的代码,做好每一道题,其实前几道题有大多数是简单的,具体探析如下:
第一部分:结果填空题
程序填空题应该是主要拿分点,有人会问,大题应该是得分比较多的,其实相比来说填空题比较简单,相对来说比较好拿分,大题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所以先把这道题尽可能做出来,但是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做,结果填空题一般是暴力破解法,回朔法,递归方法考的比较多,前几届考了一些排序。等比数列,等差数列等等一些高中知识,所以对于没有忘记高中知识人来说,真是比较幸运。
第二部分:程序填空题
程序填空题主要考察的是逻辑思维能力,同时有一些比较简便的做法,那是试一下,程序填空题不易花费太多时间去读懂程序,所以在拿不定的情况下试数,并读懂题目,考察比较多的是递归方法,这是频率比较高的考察点,所以重点是读通题目,多试数,肯定能够得出结果
第三部分:程序编写题
这部分我最我自己的要求就是三道做出两道,同时保证根据示例返回结果,其实程序题有两道题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主要考察的就是集合,map映射,BIgInteger和bigDecimal大数存储,再加上一些逻辑思维,这样就可以比较轻松的做出来了。
总之一句话,考试勿慌,身临其境,专心做题,不要放弃,将来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