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腾讯互联网+教育做好连接和内容两件事

 


 

 

导读: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召开。在当天下午的教育分论坛上,腾讯公司推出了以微信校园卡为核心的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州大学城、深圳大学城、贵州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等签署全面的数字校园战略合作。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学院信息中心主任丁茂战、教育部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任友群等专家,就科技赋能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高校信息化发展趋势作了主题演讲,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林慧苹也作为数字校园代表介绍了相关经验。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在教育分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腾讯互联网+教育做好连接和内容两件事。


连接可以在各个行业做出深度

王巨宏认为,微信连接了十亿用户,其中包括个人和各个行业,连接可以在特点各不相同的行业做出深度。 微信目前连接到的学生,是自然人身份,不是学生身份,而腾讯的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就是要通过微信连接到教育行业,连接到学校,最终为学生提供便捷、智慧的校园生活。

 

借助微信平台优势,“腾讯微校”打通了校园公众号及小程序,帮助学校内部多平台融合,最终实现连接师生与校园服务。截至目前,“腾讯微校”已连接超过13万个高校公众号,覆盖2800多所高校,每月处理用户请求数高达4亿次。

 

王巨宏期望通过打通上下游关系,使现在最新的信息化手段深入到校园生活。她表示:“当你想去图书馆的时候,不用把一堆书放在图书馆,占一个座位,担心一旦离开这个座位就没有了。大家看电影的时候都用过在线订座,微信校园卡要解决的是提前订座位的问题,只要提前三分钟预定座位,如果3分钟没有到,这个座位就自动释放了。”


据了解,微信校园卡是在校园实体一卡通各种功能的基础上,融合线上全场景服务能力,为师生提供跨平台校园服务,包括消费、门禁、签到、水控、乘车、图书借阅、成绩查询、消息通知、实名社区等,受到高校师生的高度认可与欢迎。

 

王巨宏认为,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要满足的不仅是学习效率提升的需求,还有可能是生活或贷款需求,甚至是学生毕业5年之内的结婚、住房、生子需求。未来,通过打造学校的大数据平台,连接到的不止是校园里的学生,还有可能通过“校友卡”的形式随时连接世界各地的校友。

 

通过内容解决学生的核心问题

王巨宏表示,腾讯互联网+教育要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通过内容去解决学生学习的核心问题。


眼下,我国政府正不断推动高等教育领域的改革,教育信息化的转型升级,成为未来数年里高校改革的重要课题,并已正式写入今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2014年腾讯推出了基于基础素质类的在线教育平台,并逐步开设了跟学校基础教育直接相关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英语等课程。2017年腾讯跟教育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定,全力支持教育部新工科的发展,腾讯会把更多产业化案例以及产业化机会跟不同的学校合作,打造新工科的教育体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