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性能测试实战

测试需求:测试20个用户访问https://www.baidu.com在负载达到30QPS时的平均响应时间。

QPS:QueryperSecond,每秒查询率。一台查询服务器每秒能够处理的查询次数.在因特网上,作为域名系统服务器的性能经常用每秒查询率来衡量。

测试步骤:

第一步:添加线程组

  线程组主要包括三个参数:线程数、准备时长(Ramp-UpPeriod(nseconds))、循环次数。

  • 线程数:虚拟用户数。一个虚拟用户占用一个迹程或线程、设置多少虚拟用户数在这里也就是设置多少个线程数;
  • 准备时长(单位为s):设置的虚拟用户数需要多长时间全部启动、如果线程数为20准备时长为10,那么需要10秒钟启动20个线程、也就是每秒钟启动2个线程;
  • 循环次数:每个线程发送请求的次数。如果线程数为20,循环次数为5,那么每个线程发送5次请求。总请求数为2045=100。如果勾选了“永远“,那么所有线程会一直发送请求,一到选择停止运行脚本

第二步:增添HTTP请求

  一个HTTP请求有着许多的配置参数,下面将详细介绍:

  • 名称:本属性用于标识一个取样器,建议使用一个有意义的名称。
  • 注释:对于测试没有任何作用,仅用户记录用户可读的注释信息。
  • 服务器名称或IP:HTTP请求发送的目标服务器名称或IP地址。
  • 端口号:目标服务器的端口号,关认值为80。
  • 方法:发送HTTP请求的方法,可用方法包括GET、POST、HEAD、PUT、OPTIONS、TRACE、DELETE等。
  • Content encoding:内容的编码方式,默认值为iso8859
  • 路径:目标URL路径(不包括服务器地址和端口)
  • 自动重定向:如果选中该选项,当发送HTTP请求后得到的响应是302/301时,JMeter自动重定向到新的页面。
  • Use keep Alive:当该选项被选中时,Jmeter和目标服务器之间使用Keep-Alive方式(又称持久连接、连接重用)进行HTTP通信,默认选中。
  • Usemultipart/from-datafor HTTP POST:当发送HTTPPOST请求时,使用Use multipart/from-data方法发送,默认不选中。
  • 同请求一起发送参数:在请求中发送URL参数,对于带参数的URL,Jmeter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对参数化的方法。用户可以将URL中所有参数设置在本表中,表中的每一行是一个参数值对(对应RUL中的名称1=值1)。
  • 同请求一起发送文件:在请求中发送文件,通常HTTP文件上传行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模拟。
  • 从HTML文件获取所有有内含的资源:当该选项被选中时,Jmeter在发出HTTP请求并获得响应的HTML文件内容后,还对该HTML进行分析并获取HTML中包括的所有资源(图片、flash等),默认不选中,如果用户只希望获取页面中的特定资源,可以在下方的Embedded URLsmustmatch文本框中填入需要下载的特定资源表达式,这样,只有能匹配指定正则表达式的URL指向资源会被下载。
  • 用作监视器:此取样器被当成监视器,在Monitor Results Listener中可以直接看到基于该取样器的图形化统计信息。默认为不选中。
  • Save response as MD5 hash?:选中在执行时仅记录服务端响应数据的MD5值,而不记录完整的响应数据。在需要进行数据量非常大的测试时,建议选中该项以减少取样器记录响应数据的开销。

  Tips默认时间单位是毫秒,报告输出文件后缀.jtl。

在此向大家推荐一个学习交流群:175317069

第三步:设置OPS限制

  Jmeter提供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定时器,称为Constant Throughput Timer(常数吞吐量定时器),该定时器可以方便地控制给定的取样器发送请求的吞吐量。

  Constant Throughput Timer的主要属性介绍:

Target throughput(insamplesperminute):目标吞吐量。注意这里是每分钟发送的请求数,实际填的数值为:60*QPS其次Calculate Throughput based on:有5个选项,分别是:

  • This thread only:控制每个线程的吞吐量,选择这种模式时,总的吞吐量为设置的target Throughput乘以该线程的数量。
  • All active threads:设置的target Throughput将分配在每个活跃线程上,每个活跃线程在上一次运行结束后等待合理的时间后再次运行。活跃线程指同一时刻同时运行的线程。
  • All active threads(shared):与All active threads的选项基本相同,唯一的区别是,每个活跃线程都会在所有活跃线程上一次运行结束后等待合理的时间后再次运行。
  • All active threads in current thread group:设置的target Throughput将分配在当前线程组的每一个活跃线程上,当测试计划中只有一个线程绝时,该选项和All active threads选项的效果完全相同。
  • All cative threads in current thread group(shared):与All active threads in current thread group基本相同,唯一的区别是,每个活跃线程都会在所有活跃线程的上一次运行结束后等待合理的时间后再次运行。

第四步:添加监视器

脚本的主要部分设置完成后,需要通过某种方式获得性能测试中的测试结果,在本例中,我们关心的是请求的响应时间。

Jmeter中使用监听器元件收集取样器记录的数据并以可视化方式来呈现。Jmeter有各种不同的监听器类型,因为上HTTP请求,我们可在添加聚合报告,更为直观的查看测试结果。

添加聚合报告,右键点击线程组,在菜单(添加--->监听器--->聚合报告)中选择聚合报告。

添加查看结果树(添加--->监听器--->查看结果树)

第五步:运行脚本

第六步:聚合报告分析

结语 

对测试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加QQ群175317069,一起学习,相互讨论。

群内已经有小伙伴将知识体系整理好(源码,笔记,PPT,学习视频),欢迎加群免费领取

加QQ群175317069,免费领取资料

  • 3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课程从基础讲起,全课程以实战为主,每个知识点通过实际案例演练讲解理论+实践结合,更容易理解,适合小白,低门槛,快速上手。 课程同时涵盖web端和移动端app测试,同时还加入了抓包工具的使用; 1) 第一阶段为JMETER 5.4.1 (最新版本)工具使用篇,通过Jmeter 介绍和安装、http 取样器、JDBC 取样器、JMETER 组件详细讲解、配置元件、三种参数化方式教你玩转JMETER 参数化、工作过程中间所需的常用函数、聚合报告、察看结果树、汇总报告等监听器知识,后置处理器、后置处理器之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提取响应内容实践、读取本地JSON格式文件实例、正则表达式操作符、正则表达式工具之Regextester,系统全面学习正则表达式,突破JMETER 知识难点,响应断言、JMETER分布式、分布式原理、搭建JMETER 分布式、WebService协议接口测试。 每一个知识点采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吃透每一个知识点,为性能测试实践奠定基础。 2) 第二阶段为性能测试实践篇1、通过JMETER 实践爬虫技术,爬取第三方平台全网页地址、批量爬取国外网站壁纸10W+图片并保存到本地;2、详细介绍Fiddler 抓包工具,Fiddler 抓包工具原理、Fiddler 抓取PC 端和移动端包信息、JMETER+Fiddler 结合使用对PC 端项目进行性能测试项目实践,提升PC 端性能测试能力;3、JMETER+Fiddler  结合使用对app 项目进行性能测试项目实践,提升app项目性能测试能力4、性能测试常见的业务指标和技术指标、响应时间、TPS、HPS等知识进行讲解5、通过JMETER 对移动端项目进行性能测试实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