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化和清除

随着计算机的进步,‘不安全’的程序设计已成为造成编程代价高昂的罪魁祸首之一。

1.用构建器自动初始化
对于方法的创建,可将其想象成为自己写的每个类都调用一次initialize()。这个名字提醒我们在使用对象之前,应首先进行这样的调用。但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用户必须记住调用方法。在Java中,由于提供了名为“构建器”的一种特殊方法,所以类的设计者可担保每个对象都会得到正确的初始化。若某个类有一个构建器,那么在创建对象时,Java会自动调用那个构建器——甚至在用户毫不知觉的情况下。所以说这是可以担保的!

2.方法过载
在任何程序设计语言中,一项重要的特性就是名字的运用。我们创建一个对象时,会分配到一个保存区域的名字。方法名代表的是一种具体的行动。通过用名字描述自己的系统,可使自己的程序更易人们理解和修改。它非常象写散文——目的是与读者沟通。
我们用名字引用或描述所有对象与方法。若名字选得好,可使自己及其他人更易理解自己的代码。

3.区分过载方法
若方法有同样的名字,Java怎样知道我们指的哪一个方法呢?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规则:每个过载的方法都必须采取独一无二的自变量类型列表。

4.默认构建器
正如早先指出的那样,默认构建器是没有自变量的。它们的作用是创建一个“空对象”。若创建一个没有构建器的类,则编译程序会帮我们自动创建一个默认构建器

5.static的含义
理解了this关键字后,我们可更完整地理解static(静态)方法的含义。它意味着一个特定的方法没有this。我们不可从一个static方法内部发出对非static方法的调用(注释②),尽管反过来说是可以的。而且在没有任何对象的前提下,我们可针对类本身发出对一个static方法的调用。事实上,那正是static方法最基本的意义。它就好象我们创建一个全局函数的等价物(在C语言中)。除了全局函数不允许在Java中使用以外,若将一个static方法置入一个类的内部,它就可以访问其他static方法以及static字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