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中的格式设置

1.以正文为首页添加页码,目录、封皮无页码

  首先,鼠标光标放在正文第一行。

  点击页面布局->分隔符->下一页,在当前页之前会出现一张空白页,若未出现空白页,则再次点击下一页,直到出现一张空白页为止。

  点击插入->页眉->编辑页眉。

  依次点击转到页脚->链接到前一条页眉。之后,双击页面空白处。

  点击插入->页码->设置页码格式。

  选中起始页码,设置值为1,确认。

  点击页码->页面底端->选择合适的样式,双击页面空白处,页码添加完成。

2.添加目录

  打开视图->大纲视图。

  鼠标选中一个标题,设置为对应的标题等级。

  确保所有标题设置完成等级之后,点击关闭大纲视图。

  将光标放在刚刚添加在正文之前的空白页中,点击引用->目录->选择第三个。

  注意:点击目录内部->选择更新目录,可以进行目录的自动更新。

3.论文编号设置

  点击插入->表格->选择3×1的表格。

  选中表格->右击->表格属性

  选择表格->选项->全部设置为0->确定->确定。

  光标放在第一个单元格中->右击->表格属性->单元格。选择度量单位为百分比,指定宽度为15%,垂直对其方式为居中。

  对于第三个单元格同理。

  光标放在第二个单元格中->右击->表格属性->单元格。选择度量单位为百分比,指定宽度为70%,垂直对其方式为居中。

  把公式复制到第二格,居中。编号复制到第三格,右对齐。


  选中表格->右击->表格->边框和底纹->边框->无->确认->确认。


  完成。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ndNote是一款文献管理软件,可以方便地管理、整理和引用文献,对于需要经常进行文献引用或学术论文作的人群来说,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软件。在使用EndNote时,设置参考文献格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EndNote支持众多国际标准的参考文献格式,如APA、MLA、Harvard、Chicago等。在设置国标格式参数时,首先需要打开EndNote软件,在上方菜单栏“Edit”选择“Output Styles”进入格式管理窗口。 接下来在窗口选择需要设置的参考文献格式,例如GB/T 7714-2015格式。在选择后,点击“Edit”按钮进入样式编辑窗口。在窗口可以对不同文献类型、作者、标题等参数进行设置。 在设置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参考文献序号的设置:在“Bibliography”选项卡可以设置参考文献的序号格式、对齐方式等。 2. 文献类型的设置:在“Reference Types”选项卡可以对不同类型的文献进行设置,例如文章、书籍、会议论文等。 3. 作者姓名的设置:在“Author Lists”选项卡可以设置作者姓名的缩、姓名顺序等。 4. 标题字号的设置:在“Templates”选项卡可以对不同文献类型的标题字体、字号进行设置。 完成参数设置后,点击“Save As”按钮将设置保存为新的格式名称即可。在使用时,可以将相应文章信息导入EndNote,然后根据设置的参考文献格式进行引用和格式化。 通过以上简单的步骤,大家可以轻松地设置国标格式参数,更方便地管理和引用参考文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